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蜂王率上千蜜蜂突袭民房 已有数人被蜜蜂蜇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3: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白水桥77号的居民及过往行人竟然遭到上千只蜜蜂的“袭击”,而带头的是一只从蜂箱内“私逃”出来的蜂王,它要在居民楼内带领蜜蜂们筑巢。

  当天下午1点03分,马群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白水桥77号路边的一幢居民楼内,一只蜂王带着一大群蜜蜂正在一楼的一个卤菜店内筑巢,附近居民已经有好几个人被蜇到了。当几名民警和保安赶到现场时,眼前一片蜜蜂飞来飞去,足有1000多只,“嗡嗡”声一片。

  民警仔细观察,发现卤菜店的楼上住着居民,这一大群蜜蜂是在一只蜂王的带领下,正在卤菜店内四处飞舞筑巢,但可怕的蜂群还是让居民和过往的行人害怕,不得不四处躲避。经询问附近群众,民警得知已经有数人被蜜蜂蜇到,其中有两人比较严重,被紧急送到医院挂水治疗。

  经了解,原来,近日百水桥一带路面上正在进行自来水管施工,只有半幅路面能够通行。前一天上午10点左右,一辆外地卡车拖运一车的蜂箱经过此处,因为路堵而停滞了一段时间,结果在这段时间内一只蜂王“开小差”从蜂箱内私自逃了出来。蜂王在附近飞了一会后,选择了卤菜店作为筑巢的地点,随后周围一些蜜蜂也渐渐聚集到了这里。一开始,居民还并未在意,但没想到蜜蜂越聚越多,直到下午已经到了“蜂满为患”的地步,而居民们对此束手无策,只能打110报警求助。

  但面对如此多的小蜜蜂,现场的民警和保安也没有办法,不得不向派出所请求支援,在蜜蜂密集的地方提醒过往行人当心,而几名民警和保安在这过程中也被蜜蜂蜇到。经过研究,民警向防疫站灭杀大队请求支援,但遗憾的是此时他们也没有行之有效的办法。

  至18时许,蜂群仍然在现场辛苦地筑巢,周围没有一名居民敢开窗看热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