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QQ头像被恶搞 合成裸照引发夫妻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0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前天,一张由陌生网友通过QQ发来的“合成裸照”像一颗炸弹一样,把胡女士平静的生活“炸”得一团糟。面对爱人质疑的眼神,小胡羞愤难当,欲以死证明自己的清白。昨天下午,记者紧急联系上小胡,最终打消了她的轻生念头。

  事件

  裸照莫名而至

  “我在蛇口海边,不想活了!”这是电话接通后胡女士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前日,胡女士QQ上的一位网友莫名其妙地给她老公发去了一张裸照,脸是她本人的,但身体不是,事件引起了夫妻之间的一场“家庭大战”,愤怒的胡女士甚至产生轻生的念头。记者得知此事后,立刻联系胡女士,终于于昨日下午1时30分,拨通了萌发轻生念头的胡女士的电话。

  当时,胡女士情绪激动,只说自己在蛇口,不愿透露具体位置,记者只好试图通过电话稳住其情绪。她告诉记者,两口子在南山开了一家服装店,前天胡女士进货去了,老公大虎(化名)在店里打点生意。“下午3时多,我刚回店里,他就板着脸说要给我看一样东西。”胡女士只见爱人打开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一张女人的裸照,那张脸竟然是她本人的!胡女士当即懵了:“我可从没拍过这种照片!”大虎称他用小胡的QQ号跟一个网友聊天时,对方突然发来了这张照片。可胡女士却根本不认识这个网友,也从未与此人聊过天。拼接痕迹明显

  “裸照中那个女人的脸确实是我的,怎么会有这种事呢?”百思不得其解的小胡把图片放大后,发现了问题:照片是合成的!有人利用小胡QQ头像上的照片,“做”出了这张裸照。图片放大后,小胡看到照片中女人的头部和颈部有一些错位,而且其发型、身材与小胡本人相差甚远。“裸女的身材很标准,应该是一个年轻女孩的身子。我的小孩都8岁多了,身体已经有些发福。裸女是染过黄颜色的长发,而我是短发。”小胡找出破绽后,立刻把结论告诉了丈夫。可对电脑知识了解不多的大虎却不相信:“怎么会这么巧?你以前真的没做过丢人的事?”丈夫竟然不相信自己的人品,让胡女士伤心欲绝。昨天下午,,胡女士流着眼泪坐车来到蛇口海边,意欲轻生来表明清白。“但即便现在跳海死了,我也死得不甘心。”胡女士告诉记者。

  说法

  腾讯公司:照片上网不安全

  与记者交流了大半个小时之后,小胡的情绪逐渐恢复平静。但她心里还是有不少担忧:对方究竟有什么目的,难道仅仅是一次“恶作剧”?以后和丈夫拌嘴的时候,大虎会不会又把这事拿出来说?这张“照片”是不是已经被人挂到网上大肆传播了?

  如果将自己的照片设置为QQ头像,能否被网友拷贝下载?昨天下午,记者就此询问了腾讯公司客服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QQ头像图片的确可以被“加为好友”的聊友拷贝下来。“其实,只要你把自己的照片挂到了网上,都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被人下载利用。我们公司不能保证QQ头像上的照片不被流传出去,网友自己必须把好第一关。”这位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更改QQ头像非常简单,只要点击“个人资料”—“自定义头像”,就可以把自己的照片撤下来。公安局网监处:对方已侵犯肖像权

  深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处有关人士表示,如事实属实,发送照片的网友已经侵犯了胡女士的肖像权,胡女士可通过上法院起诉等方式维护自己的权利。如果有人把这张照片贴到网站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这属于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行为。警方将处以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同时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另外,如果对方以“裸照”相要挟,进行敲诈勒索,胡女士可立即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