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构建国际品牌 2006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47 中国广播网

  

构建国际品牌2006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启幕

  9月1日上午,中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宣布2006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开幕

  

构建国际品牌2006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启幕

  时装设计师王培娜和身着她设计服装的模特走上T型台,走上努力够建国际品牌的通路

  中广网青岛9月1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实习记者杨媛媛) 首次升格为国家级专业会展的2006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今天开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政府代表团、100多家跨国采购商代表和近400家国内外服装参展商云集青岛。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以“中国时装设计大师的摇篮,中国新锐时尚品牌的诞生地”为定位,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和中国时装设计师银帆奖等全国赛事和评选活动将从本届时装周起正式落户青岛。在突出国际化、专业化、时尚化特色的同时,历时5天的中国青岛时装周也非常重视市民的参与性,组织了市民时装创作大赛、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宣布2006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开幕,开幕式后,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福建等全国20多个省市政府代表团,温州、浙江、陕西等10多个城市的服装商会、美国、法国、德国等100多家跨国采购商和国内100多家商场采购上的代表,以及国内外近400家参展商的代表步入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商洽。

  

构建国际品牌2006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启幕

  时装周展览会现场,山东滨州市博兴县陈户镇的农妇在现场演示当地老粗布织布工艺

  在时装周展览会上,一位现场演示织布工艺的农妇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她来自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陈户镇,这个镇的党委书记赵秀民告诉记者,这位农妇织的是老粗布,这种手工纺织的老粗布是当地民间流传了上千年的一种纺织工艺产品,其主要特点是原料不加任何化学成分,绿色环保、柔软舒适。陈户镇是汉孝子董永的故里,所以镇政府注册了“董府”的商标,对全镇老粗布制造业实行统一规范管理,走品牌化道路。赵秀民高兴地说,现在,老粗布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一大支柱产业了,这次参展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是为了给老粗布开拓更广阔的市场,走出国门。

  为了办好本届时装周的国际纺织品交易博览会,组委会组织了阵营强大的采购商和参观商队伍,参展的国内外企业近400家。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即发、新郎?希努尔、波司登、双星、红领、喜盈门等中国驰名商标品牌设立的各具特色的展台,还有V朗、舒朗、梦彩、佩吉、樱迪、希德尼、与狼共舞、杭派女装等海外和国内知名品牌。美国、法国、英国、德国、韩国、意大利、新加坡以及中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家海外采购商及国内百家知名大型商场到会洽谈采购。展会期间将组织采购商与参展企业进行“一对一”经贸洽谈,为参展商、参会商、采购商提供对口交流平台。

  据青岛市经贸委副主任、时装周办公室主任宋继宽介绍,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从本届起青岛国际时装周更名为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升格为国际级专业会展,被确定为国家级别专业发布活动。高规格提升带来举办的高层次。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确定,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中国青年时装设计师银帆奖等全国赛事和评选活动正式落户青岛。中国青年时装设计师银帆奖是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确定的、与中国“金顶奖”不同定位的中国服装设计青年设计师的最高奖项,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颁发证书。它将吸引更多的青年新锐时装设计人才聚集青岛,为未来的时装设计大师开辟新的成才之路,也符合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中国时装设计大师的摇篮,中国新锐时尚品牌的诞生地”的发展方向和定位。

  

构建国际品牌2006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启幕

  部分品牌在展台临时搭建了T型台

  

构建国际品牌2006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启幕

  简约时尚大方的秋冬季时装展示

  

构建国际品牌2006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启幕

  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参展企业设置了各具特展台色的展台

  从本届起,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将以实现“推新人、树新秀、出新品、创新牌”为目标,为设计新人、新创品牌、模特新秀铺设展示和成长的舞台,搭建与国内外合作的桥梁。本届时装周将举行25场专场设计师及品牌发布会,特设韩国发布日、香港发布日、杭州女装发布日和海信广场国际品牌发布日,日本首席著名时装设计师安达稔、韩国时装设计先驱朴恒治、韩国新锐时装设计师李银锦、香港著名资深时装设计师何一梅、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林姿含、曾凤飞和陈闻等国内外著名时装设计师将在时装周期间展现国内外最流行的风格各异的设计作品,为业内人士带来许多新的看点。

  在凸显专业化的同时,2006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也非常注重广泛的参与性。“百姓秀”市民时装创作大赛分女装、童装、休闲装、家庭装、职业装系列,来自济南、淄博、泰安、烟台、济宁等8个地市和青岛的300多名市民的44组作品将进入时装周期间的决赛。另外,与时装相关的美容美发大赛、摄影大赛、战略合作签约等辅助板块相互衬托,使时装周五天的活动异彩纷呈,让专业观众满意,也让老百姓高兴。

  2006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共同主办,青岛市经济贸易委员会、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青岛服装设计师协会、青岛时尚国际文化传播公司承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