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挣脱绑线抄起擀面杖打倒劫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0:14 大连晚报

  

挣脱绑线抄起擀面杖打倒劫匪(图)
白山路和五一路交会处一幢2层楼,劫匪光天化日入室抢劫,一名女子逃出报警,她的大哥奋起反抗

  挣脱绑线抄起擀面杖打倒劫匪

  ■文/本报SH报道组

  ■图/本报记者建华

  “快点儿救救我妈呀!”一名妇女大喊着。这是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记者在白山路和五一路交会处的一幢2层楼前见到的一幕,这里刚刚发生了一起入室劫案,这名妇女的母亲在劫案中被歹徒打伤,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急救。

  记者看到现场围了三四十人,都在议论刚刚发生的劫案。在2楼的案发现场,几名民警正在进行调查,记者看到屋内一片狼藉,所有的柜子、抽屉全部被打开,门锁也被砸碎。

  记者找到了当时逃脱的那名妇女,她告诉记者,这栋小楼的第2层就住着他们一家,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只有自己的老母亲一人在家,今天她有事回家,没想到竟发生了劫案。

  她告诉记者,母亲自己在家,忽然一名陌生男子闯了进来,一下子就把老人打倒,然后就在屋子里面到处翻找钱财,“我们家里条件不是太好,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歹徒翻了半天,只找到少量的钱财,就在这时,她回到家中,也被歹徒制服,随后遭殃的是她的丈夫,“他紧跟着我回到家里,看到我和我妈都被绑在那里,怕对我们不利,就要求绑匪将自己也绑上。”最后回家的大哥也被制服,“我们的手都被电线绑着,我活动了一下手,发现绑的不太紧,就使劲挣扎了几下,没想到竟能将手抽出来,我趁他正在屋子里翻东西的时候,夺门而出。”她跑出来之后,正遇到一名过路的男子,立即上前求助,那名男子立即帮忙拨打120,她又跑到距此仅有100米左右的派出所求救,民警们立即赶往现场。

  就在这名妇女出门求救的时候,这名妇女的大哥也挣脱了电线,趁歹徒不备,抄起门边立着的一根1米长的擀面杖向其头部击去,将劫匪打倒在地。等到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立即将劫匪生擒。据了解,从劫匪身上搜出了斧头、匕首以及电线等作案工具。

  120急救车赶来后对老人进行了紧急救治,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据了解,老人头部遭到重击,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截至昨日下午4时,仍在抢救中。在现场,围观群众与120急救人员产生了争执。一名居民告诉记者,2时50分左右,他便拨打120急救,但120急救车直至3时30分左右才来到现场,一名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围观群众解释说:“急救车刚将一名病人送往辛寨子,就匆忙赶来。”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线索奖:郑先生50元本报有奖报料热线84323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