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客运站得交钱不给发票给车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0:24 大连晚报

  

进客运站得交钱不给发票给车票(图)
进客运站得交钱不给发票给车票

  瓦房店西口汽车客运站的这一做法受到一些车主的质疑

  ■文/图本报记者宁夏实习生于飞苍晓强

  2004年,瓦房店市汽车客运站在西口处新建落成,这里成了乘客进出瓦房店的又一个中转站。但从该站投入使用以后,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进入客运站的车辆,除了客运的小汽车,其他车辆要收费,而收费的标准却不一样,对于收费的名目,该客运站的工作人员说法不一,收费之后,给的却是乘车车票。

  车主讲述车辆进客运站得交费

  瓦房店的一名摩托车司机告诉记者,新客运站建成之后,他们进出车站就不再自由了。除了在这里营运的小客车之外,其他的车辆,包括摩托车必须得交费,不交费就不让进。交费后也没有正规发票,而是各种车票。客运站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解释是,为了安全,这里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

  该客运站的这种收费,让司机们感到费解:如果车站封闭式管理,为什么交钱可以进?

  记者暗访交费后没有正规发票

  近日,记者来到瓦房店西口汽车客运站。采访车顺着转道驶向客运站内的停车场,在行驶到转道一半时,一名穿着黄色衬衣的小伙子追上来要收费。记者询问交的是什么费用,他说,是入场费。记者问他是什么单位在这里收费,他说自己是车站工作人员,是站里让收的。记者交纳了两元钱,随后向他索要发票,他从裤兜内掏出了两张乘车车票,每张面额1元钱。

  记者在附近观察了一下,进入该汽车站停车场的车辆有各种车型,小客车不收费,其他的小轿车等需收费2元钱,摩托车收费1元钱。有些车辆在“熟人”的带领下,就不用交费。

  客运站试运行期间存在些问题

  记者找到瓦房店西口汽车客运站的管理人员,该人告诉记者,收取的是停车费。记者追问,收取停车费,为什么给的是乘车车票,是否经过有关部门审批?该人又解释说,收费是为了防止外来车辆进入,不安全,车站搬到这不久,还在试运营期间,管理上存在些问题。

  物价局该收费项目未经审批

  记者从瓦房店市物价局了解到,该客运站的收费项目并未经物价局审批,停车收费项目应首先得到瓦房店市公安局个体车辆治安管理所的审批,然后由管理所统一到物价局审核备案,但物价局并没有接到瓦房店西口汽车客运站的这项收费申报。

  记者又向个体车辆治安管理所了解情况,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该客运站的这个收费项目并不了解,没有经过他们所里审批,他们会进一步调查核实此事。据其介绍,合法的停车收费项目必须出具由税务局统一印刷的发票,这种以车票代替发票的做法显然是不合规定的。(线索奖:王先生2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