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留学生被网友骗了数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0:24 大连晚报

  留学生被网友骗了数万元

  我市一名男青年编造各种谎言骗钱,最近,被法院判处徒刑并处罚金

  ■本报记者静河

  本报讯我市23岁的男青年刘立坚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了在日本的中国女留学生阿离(化名)。他骗得阿离乘坐飞机来大连见面,并骗得3万余元现金。8月上旬,中山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刘立坚徒刑,并处罚金。

  今年2月,本市无业男青年刘立坚在互联网上通过QQ聊天方式,与在日本留学的女青年阿离相识,刘立坚化名胡家语,在网上告诉阿离自己有房、有车、有公司,独身一人,阿离对他有了好感。年轻的刘立坚非常懂得如何俘获青年女子的心,阿离不知不觉深陷其中。

  2月25日,刘立坚通过网上聊天方式告诉阿离,自己要去金州朝阳寺为她祈福,需要800元钱。阿离非常在意对方为自己祈福表达感情的方式,让自己的母亲到约定的五五路一家银行门前送去800元。刘立坚与阿离母亲见面后,自称是某公司员工罗辉军,代表胡家语来取钱。接着,刘立坚在网上告诉阿离,为了感谢为自己做事的“罗辉军”,想向她借些钱来表示对罗的感谢之情。阿离同意,从日本飞回大连,在某大酒店咖啡厅与自称是罗辉军的刘立坚见了面,阿离被骗走了2000美元。

  3月3日,刘立坚仍以胡家语的身份与阿离取得了联系,谎称自己患了重病住院,向阿离借钱治病,善良的阿离听说他有病后非常在意,愿意借钱给他。两人再次在某酒店的咖啡厅见面,刘立坚仍以罗辉军的身份与阿离相见,阿离拿出5500元让“罗辉军”转给“胡家语”治病用。数天后,刘立坚仍以胡家语的名义再次向阿离借钱看病,阿离相信此事,随后与以罗辉军身份出现的刘立坚在桂林派出所门前见面,又被骗走1150元。刘立坚见阿离好骗,用同样手段以假身份又先后骗走阿离11900元。刘立坚多次以“罗辉军”的名字出具了借条,阿离却一直蒙在鼓中。后来,阿离终于觉得不对劲,报案后,警方将嫌犯刘立坚抓获,刘立坚对化名诈骗供认不讳,并退回了赃款3.5万余元。

  8月中旬,中山区人民法院认定被告人刘立坚构成诈骗罪,考虑到刘立坚积极退赃,认罪态度好,从轻判处刘立坚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刘立坚交纳了罚金后没有上诉,判决已于日前发生法律效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