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丝网“网”住马家沟河河畔公共休闲地被圈地自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0:27 新晚报

  哈报网讯 (实习生 徐洋 记者 尹明)马家沟河畔风景秀丽,是哈市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然而近日,部分河畔却被人圈地自用了。

  8月31日,记者来到马家沟河畔看到,一张约一人高的铁丝网拦住了河畔边的道路,外面还有一层尼龙的防护绳,行人要想从这里过必须附身从网下20厘米高的空隙内钻过去。附近居民王大爷说,150米开外也有一张铁丝网,将这块地紧紧封住,中间空地便成了
旁边北鸿河畔公寓的私家用地了。以前经常有老年人来河畔边遛弯儿锻炼身体,他也常从这里经过,可现在此地却被封住,人们只能从旁边绕行。老人说:“年轻人从网下钻过去也就过去了,我们老年人要想过去就非绕道不可,身体真是吃不消啊!”知情人透露,公寓圈地是为防止晨练的市民使用公寓的休闲设施,对此,王大爷则认为,公寓本可以将休闲区圈上,而没必要将市民通行的河畔也一起封上。

  负责北鸿河畔公寓物业管理的金鹰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不是物业封的,而是公寓业主委员会实施的。该业主委员会成员张女士说,河畔边风景秀丽,许多人来此地休闲游玩,但也引来了一些不文明的养狗人,影响了公寓的卫生环境,而物业方面对此却没有进行管理。无奈,业主们便自发购置铁丝网等设施,将此地圈住。

  对此,南岗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有关人士说,马家沟河畔属于公共用地,任何人都无权私用。他们将责令居民拆除铁丝网,如限期内未拆除,将对其进行强制性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