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盗340余消防水龙卖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0:30 新京报

  涉嫌盗窃销赃团伙被警方控制,6人被拘

  本报讯(记者温薷 通讯员胡建强 李振斌)一盗窃团伙在居民小区盗、销消防专用水龙头340多个,并当作废铝卖掉。前日凌晨,涉嫌盗窃及销赃的6人均被崇文警方依法拘留。

  永外派出所民警介绍,8月29日午后1时许,永外城市亮点家园内,一名执勤保安员发现2名陌生男子正在2号楼内闲逛,便将2人拦住盘问并报警。

  经永外派出所民警审查,被保安员抓住的男子叫孟佳,今年20岁。孟向警方交待,他的同伙叫李彬,手提包里放着刚刚在小区2号楼楼道消防备用箱中盗窃的10个消防水龙头。据此,民警先后将李彬及另一同伙刘涛抓获。

  孟佳向警方交待,自今年2月以来,孟单独或伙同李、刘二人,先后在崇文、宣武、朝阳、丰台等多个新建小区楼道内,盗走消防备用箱中的消防专用水龙头340多个,并以一千克12元废铝的价格,卖给收废品的,一个水龙头仅卖7元,3人共获赃款2000余元。

  “选择盗窃消防水龙头,是因为楼内的消防备用箱都不上锁,拉开门就能拿,装满包就走人。”孟佳称,有时候,他们在同一个小区往返四五次偷水龙头,最多的一个小区竟偷了110个,都没有引起察觉。孟交代,偷完之后,他们便将水龙头就近变卖。

  8月30日下午,民警根据线索,在朝阳区三里屯将收赃者王许州、杨小花、王天荣3人抓捕归案。前日凌晨,6人均被崇文警方依法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