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假飞利浦 只差一字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0:31 新京报

  海淀工商在两个灯具市场查出300余“傍名牌”灯具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 实习生陈超)一个是“PHILIPS”,另一个为“PHILIPU”,仅有一个字母之差,究竟谁是真正的荷兰“飞利浦”?前天上午,在海淀万家灯火家居装饰装修市场和健翔桥灯具布艺市场两家市场里,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查出3家商户出售的300多个侵权“飞利浦”灯具。

  在健翔桥灯具布艺市场东大厅308号摊位墙上写着“荷兰飞利浦”,而挂着的展示灯却全都打着“PHILIPU”商标。“飞利浦不是上海的吗?我们这个是荷兰飞利浦,不一样的,我们都给顾客说得很清楚。“店内销售人员称,并不知道真正的飞利浦源自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

  飞利浦产权代理公司人员介绍,正品飞利浦就来自荷兰,英文是“PHILIPS”,而假冒侵权品英文则是“PHILIPU”,两者仅有一个字母的差别。

  据查,这批侵权“飞利浦”灯具全部为广东中山生产,商户向执法人员出示的授权书上显示这些所谓的“荷兰飞利浦”其实是在香港注册的,在英文字母上稍微做了改动,属于“傍名牌”的侵权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