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布天罗地网抓老鼠“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05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8月29日,在长春市南关客运站对面一栋居民楼的楼道内,一位女住户被老鼠咬伤了腿,记者到现场后发现这里鼠患严重。8月31日,记者与专业灭鼠人士一起赶到现场对鼠患情况进行调查,并初步制定出灭鼠方案。

  本报讯(记者 王可英) 昨日9时许,记者与河北邱氏科贸有限公司员工带着几十袋鼠药和一些捕鼠器材,“全副武装”抵达现场。投鼠药、下鼠饵、放粘鼠板……“邱氏员工
”使出十八般武艺在居民楼周围布下了天罗地网。

  “楼道内的坑道口没有封住,另外管道与墙壁也有缝隙,老鼠正是沿着管道外侧到处乱窜的。”邱氏公司副总经理赵增良指挥工人先是在坑道口中投放鼠药鼠饵,然后在管道底部围了一圈粘鼠板。赵增良说:“即使有漏网的也会刚一爬上管道就被粘住,这样老鼠就不会窜入楼道作乱了。”

  10时许,“战场”转移到了室外,虽然居民楼墙根刚被刷了一层水泥,但还有大量的鼠洞。工人们先是将鼠药鼠饵投入洞中,然后用石块和土将洞口虚掩住。既然要堵,为什么不堵严实呢?原来这里面还有学问。赵增良说:“堵洞其实是一个监测手段,如果哪个洞口被扒开了,说明这里的老鼠还没有被药死,那么之后就要继续投药。”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工人们对附近50多个鼠洞完成了投药封堵工作。赵增良说,之后的两三天他们每天都会派人来现场检查灭鼠进程。

  11时30分许,经记者牵线,长春市南关区民康路街道办事处园东路社区和邱氏公司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邱氏公司为住户提供为期一天的灭害服务,而服务对象则由社区来选定。随后“邱氏公司”向社区赠送10个捕鼠夹和2个捕鼠笼。

  本报将发起为期15天的灭“四害”公益活动,主题为“创卫生城市,建美好家园”,届时本报将与邱氏公司以及长春兴荣消杀公司一同为您服务。如果哪位读者或者哪个社区遭遇“四害”难题,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431-966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