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金欲“昧”引来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20 新京报

  补票窗口男子捡来4000元现金等物品欲占为己有

  本报讯(记者张太凌 通讯员陆国鸿)北京西站公安段昨日消息,曾某在补票窗口捡到一个内有4000元现金及多张银行卡的钱包后,偷偷顺走并带上火车。不料,查票的乘警最终使他露馅。曾某承认自己贪图钱物并表示会改正错误。

  8月31日下午3时40分许,西站警方接到旅客欧阳先生报案。欧阳先生说他刚在西站第四候车室办理补票手续,上车后发现自己装有4000元现金、4张存有2万元钱的银行卡的钱包丢失在补票室窗口,他怀疑钱包是排在身后的那名旅客捡走的,但对其体貌特征没记清楚。

  西站公安段民警宋军介绍,补票室的女售票员证实说,一名男子在买完票后,顺手将一只放在窗口的棕色钱包放入衣袋中,售票员当时以为钱包是该男子自己的。

  通过查验车票,宋军找到了这名男子曾某。曾某交出钱包后,承认自己在钱财面前存有贪心。民警向曾某说明,我国法律规定捡拾财物应当交还失主和有关部门,如果拒不交还,一经查实,按照涉嫌盗窃犯罪论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