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车成了“气垫船” 屋内上班打雨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2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 任慧娟 郭伟)9月1日清早,住在团结南路某小区的蒋先生准备去上班,谁料,包括他的小轿车在内的40多辆停放在路边的汽车都被泡在水里,积水已淹没了车前盖。此外,西安北关等地也不同程度出现了“湖泊现象”。

  昨天清早7时10分,记者闻讯来到西安高新区内的团结南路时,“枫叶新都市”门前的整个路面彻底被黑色的污水淹没,路两边停放的40多辆小轿车都被污水淹至车窗玻璃处,
多数车辆前盖被淹,车内与车外水齐线深。一些心疼爱车的人焦急地进水向车靠近时,没走多远,污水便淹到了腰部。有些人说,这些汽车都变成了“气垫船”。

  站在“湖”两岸急着上班的人面对眼前的情景,纷纷向单位打电话请假或说明“必须迟到”的原因。一些家长在学生开课的第一天为了不让孩子缺课,干脆把孩子背起来从齐腰深的污水中慢慢向外移动。

  站在“岸”边望着一辆白色小轿车发呆的蒋姓男子说,他在西安东郊上班,看重西安高新区的硬件大环境设施,才将房子买在该区,可从今年初入住到新房以来,每逢下大雨,自己居住小区前的这段路面就积水,他的那辆“宝马”车这次有可能彻底报废了。

  就在该处的污水肆虐时,租住在“枫叶新都市”里的一家音乐城、一家足浴城和一家餐馆却遭遇了楼顶渗漏下来的雨水浇灌。记者在这家音乐城内看到,二楼吧台处竟放着10个大塑料桶在接水,一名女工作人员撑着一把雨伞在吧台内工作。

  8时40分,记者来到西安北梢门时,从二马路东侧流过来的污水彻底将该处大十字淹没。为了急于过约5米宽的二马路,一些市民只好掏1元钱乘人力三轮车“摆渡”。十字西侧的振华路上,一辆邮政大卡车被淹至前保险杠处。为防止不明“水域”的市民误入水潭,市政部门在十字处立了一个“前方积水请绕行”的警示牌。由于洪水堵路,被困在北梢门十字南北两端数百辆大小车辆直到10时左右水退后才得以动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