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雁塔区18万“新市民”子女喜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5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彦刚 实习生 王苗苗 韩文文)9月1日是西安市中小学开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全市所有中小学生顺利走入教室开始新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与往年不同的是,新颁布实施的《义务教育法》,使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包括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在内的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他们提供良好环境的同时,加强德育教育成为学校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的主题。

  为了使雁塔区40万“新市民”子女能和68万常住雁塔区的市民子女共同接受平等的义务教育,9月1日9时,西安市雁塔区区委、区政府在该区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就学较为集中的吉祥路小学正式启动全区“同在阳光下,雨露共成长”主题活动。

  据悉,截至9月1日,今年秋季开学新市民子女在雁塔区公办学校就读的学生数为18080人(小学16331人,中学1749人),雁塔区共为新市民子女免去借读费947.119万元,加上为新市民贫困生减免的其他费用共计近千万元。活动启动当天,雁塔区向3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新市民”子女捐赠助学金,同时,吉祥路小学向孩子们赠送书包等学习用品。相关企业捐款2万元。

  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针对农民工子女入学问题,西安市教育部门再次下发紧急通知强调:公办学校是接收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入学(义务教育)的主要渠道,必须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予以接收,对于持有“四证”暂时遇到因学校满额不能顺利入学的,可由区县教育局协调,按照就近原则安排到其他学校入学,同时也告诫学生家长要听从教育部门安排,不要集中拥挤“热点”学校。并要求正在各区县检查西安市开学情况的检查组,督促学校做好这项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