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桥月票涨价 快客只好改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00 现代快报

  (倒)二桥月票涨价 快客只好改道

  乘客很不乐意:涨价绕道也不事先打招呼

  “长途快客”,顾名思义,就是到达速度比普通客车要快。可是,李先生昨天乘坐的快客却始终没有快起来。

  乘客:快客为何改道

  李先生是一家公司的业务员,因为工作上的关系,他需要经常在南京与扬州之间往返。昨天上午,李先生与一家客户约好9点钟在扬州见面。早上7点钟,李先生从长途东站登上了开往扬州的快客。可是,刚发车不久,李先生就惊奇地发现,快客行驶的路线发生了变化。以前快客都是从二桥过江,但是这次却从长江大桥过江了。“走大桥比二桥要多走几十公里路,而且经常堵车,干吗要从大桥走啊?”心急如焚的李先生迫不及待地问司机。司机告诉他,由于二桥的过桥月票涨价了,从二桥走太贵了。

  结果,李先生乘坐的这趟快客用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扬州,李先生迟到了近一个小时。尽管李先生不停地解释,但客户拒绝与他洽谈业务。李先生这下傻了眼:“我可怎么向公司交待呢?”

  “既然要改线路,为什么不事先通知乘客呢?”李先生忿忿不平地说。

  长客:改道迫不得已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南京长途汽车客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江二桥的过桥月票突然大幅度涨价是造成改道的主要原因。

  这名工作人员说,客运公司的确有自己的苦衷,这样的变动也是迫不得已的。最近油价不断上涨,公司已经承担了不小的负担。按照新的标准缴纳二桥过桥费月票,客运公司每年还将增加上千万元的支出。

  对于乘客“为何不提前通知”的质疑,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情况发生比较突然,公司方面没有及时通知乘客,给乘客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公司对此表示歉意。

  二桥:没有突然涨价

  对于突然大幅度提升长途客车过境的月票价,长江二桥办公室梅主任表示,这并不突然,早有文件下达。

  长江二桥收费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6月26日,江苏省物价局、财政厅、交通厅联合下发文件,明确标明,关于长江二桥对南京长途客运车过境月票价调整,从原来的800元提高到2000元,从7月1日开始执行。(单次过二桥的收费不变)“因为收费系统的升级,我们已经缓了2个月,从昨天才开始调整,事实已经优惠了2个月时间”。

  据介绍,长江二桥的经营权于2004年转让给了“深圳中海”。所以,此次对长途客运车过境月票价的提升,工作人员如此表示:优惠,我们已经做得很不错了,如果根据自身的利益考虑,我们完全可以取消月票。

  实习生 陈皓

  快报记者 毛丽萍

  乘客很不乐意:涨价绕道也不提前打招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