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高处架起摄像机取证抓获扒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49 京华时报

  

民警高处架起摄像机取证抓获扒手(图)
 扒手作案现场被拍下。通讯员田健摄

  本报讯(记者雷娜 通讯员田健)经过多日的观察,民警发现了一个游走在动物园大街的4人扒窃团伙。为了掌握证据,民警在高处架起DV摄像机取证。昨天下午,当这伙人再次现身时,潜伏在周围的动物园派出所民警抓获了其中两人,另两名嫌疑人在逃。

  8月27日,动物园派出所民警发现,有4名男青年经常在动物园一带来回转悠,有扒窃嫌疑。第二天,民警在高处架上DV摄像机调查取证。经过连续3天的观察,民警发现4名男青年两人一组,一旦选好背包的路人就紧跟其后,趁机拉开背包拉链进行偷窃。4人每天中午都来,下手已经20余次,但由于“手潮”,始终没有得手。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一名斜挎背包的过路女子引起了其中一组扒手的注意。只见粉色的背包被事主甩在身后,一名身着蓝上衣的男子紧跟其后,边走边弯腰将事主背包拉锁打开,伸手在包里掏出了一个红色钱包。而在该男子身后十多米,另一穿白色衬衣的男子不停地四处张望,给“蓝上衣”望风。就在“蓝上衣”将钱包揣进裤兜,准备和“白色衬衣”一起逃跑时,早已布下天网的民警将2人抓获。

  民警提示,窃贼们选择的目标多是背双肩背包或斜挎包的年轻女性。外出时应尽量将背包控制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时刻留心跟在身边的可疑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