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夜抓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34 舜网-济南时报

  8月30日19:19,天下大雨,夜黑人少。

  “救命啊,有人抢劫!”

  住在天桥区北园镇的小王下班路过黑虎泉北路兴华桥附近时,忽然听见桥下有女青年呼喊声。

  因天黑雨急,小王急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19:21,解放路派出所值班民警闫明华、张鹏,冒雨驱车赶到达兴华桥附近。19:22,大明湖派出所民警、历下巡警一中队民警也先后到达现场,民警根据报警者提供的情况,沿护城河西岸冒着大雨一边呼喊,一边搜寻。

  19:27,民警在桥北侧200多米的地方找到了一名年轻女子。经询问,她正是当事人。

  受害人刚刚被一名20岁左右的犯罪嫌疑人侮辱,并将其提包抢走,包内有红色钱包一个,手机一部。

  历下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调集周边警力,按当事人提供的犯罪嫌疑人的衣着、特征开展抓捕行动。

  19:39,当一名浑身湿透的长发男青年从老东门桥边鬼鬼祟祟钻出来时,被民警与一起找寻的小王发现。巡警一中队民警陈兴德、李绍广迅速上前对其控制、盘问,确定此人正是犯罪嫌疑人。随后,民警从其身上查获红色钱包一个,包内有受害人的身份证,现金399.51元,一部手机和两枚戒指等物品。

  被抓获的男子是赵某,今年17岁,济宁市鱼台县人,小学毕业后一直混迹于社会。前一段时间,他来到了济南,现居无定所。案发当晚,赵某在环城公园避雨,看到一女青年独自在雨中散步,顿起邪念,对女青年实施抢劫。他准备逃跑时,看到警灯闪烁,就躲在树丛中,看到搜查民警走近,就准备趁雨越下越大之机蒙混过关,没想到自投罗网。

  经连夜审查,赵某还供述,不久前他在历园小区还抢劫过他人。(记者 殷玉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