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户主都说是“南北朝向” 精明市民看房带上指南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5: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黄振琳 报道:“房主一直称房子是南北朝向,我去了几次总感觉不太像,最后借了朋友一个户外运动用的指南针,实地一测,原来更接近东西朝向。”昨日,说起看房的事,汪先生还在为自己的做法感到庆幸。

  原来,汪先生看中了武昌一套二手房,前几天下午去看房时,发现房子西晒比较厉害,他跟房主交流时,房主说是南北朝向的,西晒只有下午一小会儿,影响不大。汪先生越
想越不对劲,但周围又没什么参照物,自己的方向感也不太准,灵机一动,他想起了朋友户外探险用的指南针,于是借来一测,房子果然不是南北朝向,是东西向稍偏南一点。

  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非常关注房屋的朝向,因为南北朝向的房子采光好、通透,很多房主售房时都标明自己的房子是“南北朝向,采光好”。但由于武汉市区沿江布局,街道大都不是正方向,一些市民对方位并不十分清楚,仅凭肉眼看出个大概,有时难免有误差。

  专家介绍,在武汉炎热的夏季,南北向的房子有“穿堂风”,比其他朝向的房子住起来舒适、节能。一些节能专家研究发现,房屋的最佳朝向为朝南偏西15°,适宜朝向为南偏东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