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利局职员为收百元水费将果农刺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5:54 华商网-华商报
水利局职员为收百元水费将果农刺死(图)

死者家属悲痛欲绝 本报记者康正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就在自家屋门口,李栓民捂着胸口上喷涌而出的血,说了句“快打110”,一头栽倒在血泊中。他身边,水管员康龙手里仍握着滴血的刀,水管站长和其他几位同事以及现场围观的村民处于惊愕之中。此前近1个小时里,为收水费,康龙和李栓民发生口角,然后推搡起来,水管站长接报后也赶往现场协调,但事情还是恶化到了这个局面。

  至昨日,水管站长因现场制止不力遭遇撤职处理;李栓民已死,留下妻儿老母;23岁
的康龙自首,与他相依为命的爷爷、奶奶则欲哭无声。

  康龙成为周至县水利局黑惠渠管理处第一水管站的正式职工不到一年时间,他父亲早逝,母亲改嫁,被爷爷奶奶拉扯成人。8月30日,他第一次和一名女同事前往楼观镇肖里村向果农收缴水费。

  “说话口气大得很,两手插腰,开口就是催交钱。”一位村民这样描述康龙到村里收费时的情景。李栓民妻子说:“就欠100多元钱,他来那天,刚好我两个娃开学报名,我拿不出钱,就跟他说,等猕猴桃卖了补交,结果他理都不理,非要我们去借,这不是逼人嘛。”

  双方在李栓民家门前场地上开始争吵,之后进行了推搡。吵打中,康龙头部被东西砸开一个口子,缝了7针,李栓民弟弟张福民则说:“他皮带上挂着刀,就赶紧跟那位女同事喊,赶快叫领导来。”

  不久,水管站长带着几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水管站长我们都熟,他让我们进屋慢慢谈,结果,康龙也要进来,我哥拒绝他进,他一拳打过去,就把我哥打倒了,我哥还没爬起来,他猛冲上去,一刀就插进我哥前胸。”张福民哽咽着说。

  康龙捅人后迅速逃离现场,120紧急将李栓民送往

医院,抢救无效当日死亡。周至警方对康龙展开追踪,“他逃往西安后,民警找到了他的一位朋友,动员其给康做工作,康目前已向公安机关自首。”民警杨锋说。

  周至县政府、县水利局事发后专门组织工作小组协调善后,记者昨获悉,水利局将对死者家属进行10余万元现金赔偿。

    本报记者 康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