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困家庭先天性无肛患者有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魏丽英)先天性无肛门畸形是外科的难治性疾病,不少患者因为家庭经济原因不得不放弃治疗。为了帮助这些特困家庭患者解除病痛折磨,昨日,成都市红十字会设立了“成都市特困家庭先天性无肛门仁爱医疗救助金”,今日起特困患者可以向市红会提出救助申请。

  成都肛肠专科医院首批注入10万元到无肛救助金成都市红十字会专用账户,每年该
医院年利润的5%将定期注入救助金专用账户,同时,成都肛肠专科医院内还将设立成都市红十字会救助捐款箱,接受群众的爱心捐款或医疗设施的捐赠。同时,还设立了医疗救助金监督管理委员会,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专款专用,使用情况定期向社会通报,并接受审计部门审计和社会监督。

  救助对象:经救助金审核组鉴定的先天性无肛门畸形患者、先天性直肠阴道瘘患者、先天性直肠尿道瘘患者。在救助金充足的前提下,不排除对其他疾病的救助。

  救助条件:必须是在成都肛肠专科医院住院治疗并符合救助疾病诊断的患者;出具了当地乡、镇或街道办事处的证明并经当地红十字会核准的特困户患者;由公安机关鉴定的因见义勇为行为外伤造成的大肠肛门损伤的患者。

  救助原则:本救助金仅限于医疗救助,生活费不在救助范围内。

  救助比例:从手术费、药品费、检查费、麻醉费、床位费等各个方面确认救助的费用比例,按50%~100%比例救助报销。

  今日起,凡是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及其家属,可以准备好相关的申请材料,到成都市红十字会申请该项医疗救助。

  成都市红十字会电话:028-86661667

  地址:大慈寺路17号商会大厦3楼304室

  联系人:王克

  同时,成都市红十字会设立无肛救助金专项账号,接受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和单位的捐款。

  开户银行:建行成都市第七支行

  户名:成都市红十字会

  账号:5100147900805028384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