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或显情绪化或显英雄主义 面试喊口号吓坏主考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6: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任宝华 报道:“请相信我,我是最棒的,我有信心征服每一座高山!”前日上午,在汉口一家企业的面试现场,求职者孙享(化名)在面试即将结束时,腾地站起身来,很大声音地亮出这么一句口号,将面试官刘经理“吓个够呛”。

  据刘经理介绍,孙享参与的是市场部助理的职位,在交谈的过程中,孙享给他留下的印象一般,但不排除有录用他的可能性,“但那句突如其来的口号宣言,让我彻底打消了
这个念头”,刘经理解释说,有信心,固然是好事,但面试时口号式做法未免显得自信过了头,反让人觉得他是个个人英雄主义者,不利于融合到团队中去。

  针对此种情况,记者采访了上海英昂企业咨询公司首席知识官潘文富先生,潘先生有着丰富的面试经验,“许多求职者喜欢在简历的封面或面试过程中,引用或是自创一些口号类的字眼,似乎是用来表达个人的价值观,事业观和行为准则之类。但是,这在中高级职务的招聘中却是个忌讳,尤其是外资企业,人力资源部往往会认为这类人员资历尚浅,且过于情绪化,难以融合到团队中去。总之,动辄使用口号标语的求职者通过率相对要低一些。”

  一些人力资源专业人士也建议求职者,与其用假大空的口号,不如以一些较为理性、客观的言语描述一下你的特性与长处,反更受青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