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二女生被骗生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德阳一所职业院校的大二女生,在校门口公交站台遇到两名帅气小伙,其中一小伙自称是大企业董事长的儿子,两人以银行卡无法及时取款为由,骗走女生银行卡上的1500元。报案时民警告知,前两天也有个男生遇到类似骗局,受骗金额近7000元。从昨日开始,警方已在许多大学校园挂出温馨提示,请学生们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和银行卡。

  校门奇遇 两帅哥向她借手机

  前天是德阳各大学报名第一天,办完入校手续后,大二女生小贾准备进城玩,在校门口公交站台遇到两个帅气小伙,“同学,我们想找你帮个忙”,高个小伙子彬彬有礼,说手机没话费了,想借小贾的手机用一下。小贾犹豫了一下,将手机借给高个小伙子。小伙子给“老爸”打电话,说自己在德阳,身上钱用完了,叫“老爸”快汇5000元过来。闲聊中,高个小伙自称父亲是一家大企业的老总,自己和同学来德阳找人,两人钱都用完了,只有向家里求援。小贾放松了警惕,3人边走边聊。

  节外生枝 汇款9小时后才到账

  “哥儿们,你爸把钱汇往哪哦?我们的卡都掉了。”另一小伙子突然说。两人同小贾商量,说把5000元汇在小贾的卡上。天真的小贾同意,她查了自己的卡上还有1500多元。高个小伙子接到“老爸”打来的电话,说已经把5000元汇到小贾的卡上了,3人来到市中心,准备找个储蓄所取钱。这时,“老爸”又打来电话,说他是用建行卡汇出的,要9小时后才能到账。另一名小伙子建议:要不小贾先借给他们1500元?小贾一口拒绝了。

  后悔不迭 1500元买个模型手机

  高个小伙说,他把自己才买的价值3700元的手机抵押给小贾,第二天一早就来取钱还钱。小贾确信这是一款高档手机后,将卡上的钱借给两个小伙子。两小伙千恩万谢,消失在夜色里。回校后,小贾才发现高档手机竟是模型手机,她再到银行查账,卡上一分钱都没有了。通过“已拨电话”给高个子的“老爸”打电话,对方一直关机。小贾这才发现自己上当了,立即报警。民警告知,前两天也有个男生遇到类似骗局,受骗金额近7000元。

  小贾说她来自南充,1500元是她3个月的生活费,当时她想帮助对方,没想到却掉进骗子的圈套。昨日,小贾所在学校已在显眼位置挂出警方提示:报到入学,请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和银行卡。目前,旌阳派出所正在调查此案。

  记者手记多个心眼以免上当

  开学第一天,德阳各个大学车水马龙,记者不费吹灰之力,就进入校园。川流不息的人流是否就有骗子夹在其间?学生和家长都或多或少地准备了一些现金,而一些不法之徒开始打歪主意了,骗人的伎俩也越来越高。作为学生,最好还是多个心眼,少跟陌生人说话,以免上当受骗。 记者苏定伟(短信代码:421612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