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0小时不眠老人骑车到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17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1时18分,107国道北京入口处,从武汉出发的苏州老人乙凸停下了自行车。至此,他已整整骑行了100个小时,行程达1250公里。据悉,连续骑车如此长的时间和距离,在世界上尚未见报道,老人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老人的妹妹乙乙告诉记者,他们是苏州人,哥哥今年已经62岁,身材瘦小,白发苍苍。他曾在一年半时间内徒步走完中国13个省市……

  8月28日上午9时18分,107国道武汉市吴家山收费站,老人一行18人从这里出发向北京进发。随行的人中,有一名医生、一名机修工、8名司机,还有他的妹妹和当地几名记者。他们共动用了两辆摩托车、两辆中巴车。

  昨天下午,结束“长征”的老人向记者诉说了一路上的艰辛。首先是吃,由于脚不能着地,老人只能吃干粮。老人说,他用一只手扶车,用另一只手吃饭。为此,他们特意买了很多苏州云片糕、巧克力等方便吃的东西。更让人吃惊的是,老人的大小便也在自行车上解决。老人尴尬地说,由于一路喝水少,小便曾一度出现障碍。让他难受的是,到了活动后期,由于昼夜冷热不均,老人的肚子出现了问题。随行人员用手扶着自行车,让老人在车子上用塑料袋解决。

  老人说,他此举不为出名,而是为了磨练自己的意志和毅力,为了战胜自我。乙凸老人特意说明,乙姓是他家世代本姓,并非化名。本报记者张本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