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首个信访听证会关注海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1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韩冰) 8月31日下午,为解决海达建设项目历史问题,根据各有关部门单位、建设业主、群众信访的要求,市政府在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海达建设项目信访听证会,召集市国土资源局、市房产局、市信访办、市建设局、市规划局、市监察局、市银监局等单位部门的领导参会听证,邀请市人大、市政协、市中级法院、中国信达公司南宁办事处、广西海达房地产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到会听证评议,购有宅基地户主、购房户主的代表和名山村干部、村民代表参加了信访听证会。

  海达建设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备受各界关注,市政府十分重视和关注海达房地产项目。一是成立了海达项目协调小组,应急处理项目的相关问题。二是去年投入几百万元完善海达大道建设和配套,今年又投入1000万多元建设配套金玉路。三是要求债权人以积极优惠的办法处理好海达公司的债权债务。海达公司新法人接手后,以积极负责的态度有序化解了不少矛盾和问题,重新树立了公司的新形象。

  信访代表在会上进行了陈述、申辩和质证,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兑现原承诺为被征用土地农民回建房修筑好道路和基础设施;二是要兑现原承诺修筑好私宅居民小区道路和排污设施建设;三是业主把原已卖给私人的宅基地又拿去抵押贷款,要求给这些市民办理有关证件;四是给予玉兰花园的房主办理房产证;五是玫瑰花园出售给市民的房屋要及时供房等问题。

  有关部门的领导现场解答信访代表提出的问题,并纷纷表态要全力以赴配合政府,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从大局出发,提高办事效率,做到既加快推进该项目进程,又维护好债权人、群众各方利益,维护社会稳定。

  听证人员就信访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合议,现场答复了信访人员,一是海达公司历史遗留问题要本着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处理,采取有力措施加速处理进程,市政府将继续给予关注和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信访人员提出的问题。二是由市政府组织协调小组专题研究办理土地证、房产证问题,充分考虑历史原因,客观处理好办证和报建手续,并形成会议纪要。三是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与用地业主沟通,积极督促海达公司偿还相关债务、解除抵押和解除查封。待解除抵押和查封后,国土资源部门在15个工作日内办好土地证。四是建设、规划、房产等部门既要依法依规,又要充分考虑历史原因,客观处理好办证和报建问题。五是银监部门要主动协调资产管理公司和金融部门,切实解决好债权减负和融资问题。六是市中级法院要依法维护债权人、业主和群众的利益,加强与政府沟通。七是海达公司要采取积极措施,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如期兑现在听证会上的承诺,妥善解决与债权人的债务关系,逐步解除抵押手续,尽快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和及时把商品房供给业主。八是请信访代表积极配合海达公司,支持海达房地产项目健康发展,营造一个良好氛围,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市政府要求各职能部门、建设业主要从速从快解决好项目遗留问题,各负其责,加快办事效率,推进项目进程,只有项目能健康发展,才能维护债权人利益。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

  这次信访听证会是我市实施《玉林市信访听证暂行办法》以来,召开的第一场信访听证会,通过这次信访听证会,加强了沟通了解,促进问题的解决,使信访群众增进了海达房地产项目的信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