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气象资讯]一阵雨 一阵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31 海峡网-厦门日报

  昨天天气依然炎热,早上到中午阳光猛烈,午间最高气温达到34.4℃,局部地区又出现35℃以上高温。下午起天空有些变色,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但降水很不均匀:强降水主要出现在同安(山区局部雨量超过50毫米);其他地区以小阵雨为主,雨量很小。昨天大陆副热带高压有一个短暂减弱期,今天又重新加强了,不过它是往西扩张势力范围,因而中心偏西,厦门还是处在副高东部边缘区,明后天副高主体继续往西移动,与南亚高压合并,海上的弱低压系统则乘机西移北抬靠近东南沿海。

  在这样的天气形势下,未来三天内,厦门天气将维持多云为主的天气,今明两天,午后有对流性阵雨或雷阵雨,后天降水强度有所增大,局部有中到大雨。气温则呈逐日小降趋势,高温炎热天气将得到一定缓解。

  其实,厦门还是挺受老天爷照顾的,在包括本省在内的南方大部分地区高挂高温警报的时候,整个8月,厦门气象台只观测到一次超过35℃的高温;而目前西北和东北地区开始受冷空气侵袭的时候,厦门却依然暖风拂面。(保云)

  今日

  白天最高气温34℃

  夜间最低气温26℃

  白天天气: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夜间天气:多云

  风向风力:偏南风2-3级

  森林火险天气等级为2级,很小危险。(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