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学首日初三女生家中自缢 曾在日记中流露自虐(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40 国际在线

  班主任:女孩日记曾流露自虐

  随后记者来到平沙一中,此时已是下午放学时分。记者在办公室找到了初三年级级长和刘某某的班主任张翀,他们听到刘某某中午在家自缢的消息后,都一脸错愕。

  张翀说,自己从上学期开始带刘某某这个班,对刘某某较为了解。刘某某学习成绩
优异,平时排在年级前20名,但上学期成绩严重下滑。刘某某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甚至近乎残酷。上学期,她在上交给语文老师的日记中写道,自己有一个朋友,总觉得学习成绩比第一名的同学差很远,苦于无法追上,就用绳子抽自己的胳膊,其行为近乎自虐。日记中的语气很悲伤、无奈,并问老师该怎么办。

  语文老师看到后很是震惊,后来把这篇日记交给班主任。张翀就找刘某某谈话,劝她看开些,不要虐待自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张翀终于让刘某某承认,日记中那个自虐的“朋友”,其实就是她自己。现在看来,她的自杀极可能与心理压力过大,无法得到排解有关。

  同学:学号靠前可先挑座位

  与刘某某同班的吴同学告诉记者,昨天是开学第一天,按规矩,升初三后需重新排座位,刘某某被排在最后一排。

  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班主任张翀,她说是按学号排的。上午开学典礼后,大家在教室里重新排座位。张老师要学生根据贴在门上的学号,按顺序一个个挑座位。排完座位后,张老师问,如果大家对座位有疑问,或者觉得不合适,可以申请调换座位,哪位同学需要互换座位的,都可以提出来。刘某某的学号是40号,其座位排在第一列课桌的最后一位,就是离讲台最远的一个座位。据张老师称,当时刘某某并未提出异议。

  张老师强调,座位是按学号排的,而学号是否与成绩有关,她也不清楚。据刘的同学称,排座位的确是按学号,但学号跟上学期的成绩是挂钩的,成绩好的同学,学号就靠前。排座位时,学号靠前的同学,可首先挑座位。剩下一些位置不好的座位,由学号靠后的同学挑选。刘某某的学号排在40位,就是说,她只能在39位同学挑完的座位中,选择自己的座位。这名同学说,刘某某当时没说什么,但看得出心情很不好,当时还问她是不是生病了,她也没有回答。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