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除“四害”整治脏乱差 我市继续加强清理市容卫生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5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指挥部工作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工作,将集中整治脏乱差,开展以灭蚊鼠为重点的除“四害”活动,清除卫生死角,确保通过全国爱卫办的抽查暗访。

  今年6月17日,我市顺利通过省爱卫办对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城市的检查,但检查团对我市目前的市容环境卫生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需要进一步落实。常务副市
长黄奕锋在会上指出,此次接受暗访检查所面临的形势较为严峻,接下来几个月的时间里,全国爱卫办将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我市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暗访,能否顺利通过暗访将关系到能否保住国家卫生城市“牌子”的问题,他要求各区、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提高迎检工作效率和水平。

  黄奕锋强调,各区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要加强城市管理,整治脏乱差,清理乱摆卖、乱搭建、乱张贴等“三乱”问题;各区认真做好“门前三包”和垃圾的收集、转运和处理工作,清理卫生死角;加强肉菜市场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以及小饮食店、小歌舞厅等行业的卫生管理;为预防登革热的发生,我市还将继续开展以灭蚊、灭鼠为重点的除“四害”活动。此外,公安交警部门也将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确保城市道路交通有序和畅通,同时加强机场、车站的卫生管理;工商部门要加强烟草广告管理,对于重新出现的一些烟草广告要组织力量进行清理。

  为使各项迎检工作落到实处,市创卫指挥部办公室还将根据各区的实际情况加强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市政府也将于下周起组织对创卫《责任书》进行考核,从9月7日开始陆续将具体安排发放到各区、各责任单位,促进各项迎检工作深入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