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山警方9小时破获伤害致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5:31 深圳晚报

  南山警方9小时破获伤害致死案

  连带破获工地盗窃抢劫案20多起

  本报记者余海洪通讯员李秋威报道8月30日,南山警方明察秋毫,快速反应,经过9小时的缜密侦察,将计就计地破获了一起离奇的夜间盗抢团伙内讧伤害致死案,带破工地盗
窃抢劫案20多起。一个专门在夜间驾驶两辆三轮摩托车盗抢建筑工地设备和建材的犯罪团伙就此覆灭。

  8月30日凌晨4时30分许,南山公安分局南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前海路人人乐超市附近有几名湖北老乡在纳凉时发生纠纷,其中有人用刀捅伤了另一个老乡后逃跑,伤者被送到南山人民医院后因伤重身亡。

  案情重大,南头派出所所长于承恩、副所长陈杰义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赶至医院展开调查。机智的民警发现,在医院自称是死者老乡的5男2女中,有3个男子形迹可疑。经仔细盘查,政策攻心,对方终于交代说他们是一伙专门在夜间驾驶两辆三轮摩托车盗抢建筑工地设备和建材的团伙。当晚本来准备出动10个人“上班”去附近建筑工地盗抢,可是由于一辆车子坏了,一辆车只能载7人去。剩下的3人不甘心就此被“剥夺”了“上班”权,于是发生了内讧。团伙中一个姓曾的男子被打,一怒拔刀,将欺负他的另一钟姓同伙刺倒在地后,仓皇逃窜。由于出了人命,大家慌作一团,决定报警。没想到却自投罗网,警方明察秋毫。

  警方立刻不失时机地展开多方调查,在案发不到5小时的时间内通过凶手的一个关系人找到了凶手的电话号码。南头派出所侦办队苏队长将计就计,用湖北话致电凶手,约他下午在观澜街道某汽车站见面。当天下午1点30分,警方赶到约定地点将曾某抓获。据曾某及其同伙交代,他们参与的这个盗抢团伙利用两辆摩托车先后对多家建筑工地进行过四十余起盗抢行为,所盗抢的氧气瓶、电焊机、切割机等建筑器械均以超低价卖给收赃人员。随后,警方在该团伙藏身处查获全新工程车轮胎9个,价值1.4万多元。目前,经这些案犯供认并经办案民警查实的犯罪团伙盗抢案件已有20多起,余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