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办暂住证换来拘留证 在济作案潜逃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7:44 青岛新闻网

  一名盗窃嫌疑人在济南作案后逃逸3年多,本以为已经逃脱了法律的制裁,没想到在派出所办理暂住证时,却被细心的民警认出是在逃犯。8月30日,济南天桥警方远赴河南将其抓获。

  犯罪嫌疑人高某(河南省汝州市人)没有正当职业。2003年3月,高某从河南老家流窜到济南寻找作案目标。经过一番“精心准备”,高某将目标锁定在一家医院身上。2003年
3月下旬的一天晚上,高某悄悄潜入山东省某医院一间办公室外。见该办公室的窗户未上锁,且四下无人,高某遂拉开窗户翻入室内。他将办公室内价值上万元的计算机、数码照相机等财物洗劫一空,得手后迅速离开现场。黄台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对此案展开调查,并最终确定此案系高某所为。但此时高某已潜逃至外地,黄台派出所遂将高某列为逃犯。

  2003年7月,高某因诈骗罪被警方抓获并判刑。出狱后的高某继续靠盗窃、诈骗为生。2005年5月,高某因盗窃罪再次锒铛入狱。然而抱着侥幸心理的高某却从未向警方承认过2003年3月盗窃医院办公室的犯罪事实。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当他今年刑满释放,到河南洛阳涧西公安分局天津路派出所办理暂住证时,被细心的民警发现为逃犯。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