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秋雨连日降 菜价闻声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1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 杨超 王海欧 贾举)“今天的菜咋这么贵?菜花前几天才0.8元一斤,今天都涨到一块二了!”昨日,太乙路一个农贸市场里一位正在买菜的中年妇女边挑选菜花边抱怨。

  记者昨日从几家农贸市场和超市获悉,由于近期西安市连续降雨,近几天的蔬菜价格普遍都上涨了。在太乙路一农贸市场里,记者发现莲花白由原来的每斤0.3元卖到了每斤
0.5元,尖椒每斤也涨了0.5—0.7元。据买菜的市民反映,雨后叶菜类蔬菜价格涨幅最大,尤其是小白菜、菜花、韭菜等。瓜果类、块茎类蔬菜由于便于储存和运输,价格基本平稳。

  超市里蔬菜价格也是“涨”声一片。在雁塔路一超市出口,买菜的市民普遍反映菜价涨了。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农贸市场与超市里的蔬菜虽有涨幅,但相比之下,超市里的蔬菜价格变化并不是非常明显。据前来买菜的陈女士讲,“超市里的叶菜类蔬菜涨幅并不是很大,相对便宜些但没有农贸市场上的那么新鲜。”

  雨后蔬菜价格为什么会上涨呢?菜贩告诉记者,多变的天气是影响百姓菜篮子的主要原因。一方面,蔬菜生长都有一定的周期,连续降雨不利于蔬菜的正常生长,另一方面,由于降雨菜地里全是泥,菜农无法下地摘菜,下雨也不利于蔬菜的运输和储存,储存不当蔬菜便会腐烂,增加了蔬菜的运输和储存成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