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个月收缴泔水油近16万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1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白树友 记者 王昭玮 实习生 李易伦)今年4月底,按照西安市政府要求,西安市卫生、工商、环保、质监、商贸、综合执法、市容园林、农业和公安等九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非法从事加工销售废弃食用油脂专项行动,经过为期三个月的整治工作,日前,专项行动已告一段落,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根据西安地区废弃食用油脂黑窝点大多分散在城乡结合部、城郊、农村废
旧仓库、民居院内、养猪场、农村城镇等隐蔽之地的特点,全市各执法机构迅速组织强有力的执法队伍对非法加工销售废弃食用油脂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西安市工商局对重点区域采取“拉网式”排查,逐条街道、逐个村庄,挨家挨户认真排查。针对非法加工者利用夜深人静进行加工的特点,各分、县局成立了夜间巡查队,进行突击检查。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工商系统共捣毁废弃食用油脂黑窝点21个,拆除土提炼炉19个。没收运输车6辆,油泵9台,切皮机5台,没收加工工具206件,收缴成品、半成品废弃食用油脂159896公斤,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与此同时,西安市商贸局组织了全市45家餐饮企业在钟鼓楼广场开展了“西安市饭店餐饮业坚决抵制使用泔水油,确保市民健康用餐”的倡议签字仪式,要求全市餐饮业自觉带头,做好泔水油的治理工作,并向全市餐饮企业印发了《加强饭店餐饮行业对废弃食用油脂管理的通知》。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西安地区非法从事加工销售废弃食用油脂的违法行为,净化了西安消费环境,震慑了不法分子,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