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能指标完不成 领导要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2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赵静)记者从西安市节能工作大会上获悉,“十一五”末各区县要完成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比2005年下降25%的任务,西安经发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企业要完成“十一五”实现节能237422吨标准煤。从而使节能降耗指标首次成为约束性指标,并成为单位领导业绩的考核内容。

  节能降耗纳入年度考核

  大会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西安市节能工作的十大任务,同时明确了节能降耗的具体数字指标。从2006年开始,节能降耗指标将成为约束性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和年度考核体系,作为各级政府领导和国有大中型企业负责人任期业绩的重要考核内容。其中要重点抓好年耗5000吨标准煤以上工业企业的节能工作。

  市发改委和市经委将下达各市2006年单位生产总值能耗计划和80户重点用能企业节能计划。各区县要完成“十一五”末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比2005年下降25%的任务,其中2006年下降5%的节能目标任务。西安经发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企业要完成“十一五”实现节能237422吨标准煤,其中2006年节能53665吨标准煤。

  签订责任书保证落实

  会上,西安市发改委代表市政府与13个区县签订了“十一五”节能目标责任书,市经委代表市政府与14个重点用能企业签订了“十一五”节能目标责任书。西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在会上强调,在节能工作上,政府要有所作为,要办好三件事,第一就是要营造好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第二是要利用有效的财税政策支持企业降耗,提供补偿资金,每年增加10%,以此引导企业在节能工作上有更大作为;第三,政府要带头节能,成为表率。陈宝根还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对于不能完成责任目标的单位要按照合同和干部考核奖惩办法予以处理,对于高科技、低能耗的企业要给予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