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生倡议:我们不要“亲友团”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30 现代快报

  庞大的“亲友团”陪送、拥挤的私家车、汗流浃背的人群,这些已经成为高校新生报到时司空见惯的场面。记者从南京某高校了解到,截至上午11点,学校接待达3000余人,陪送家长人数为6000人左右,比例大约为1:2。

  但记者昨天走访了几所开始迎新的在宁高校后发现,人群中有一些新生是孤身一人“闯”南京,有不少学生表示,要向新生们发出倡议,不要“亲友团”陪送!

  山东籍南航新生范金博,早晨七点才下火车。他说,到南京这还是头一回,爸妈和姐姐都争着要送他。但小范坚持一个人来。他倡议,上大学了,独自到学校报到是迈向独立、成熟重要的一步,希望其他新生能够独当一面,不要再让家长陪送了!

  快报记者 谢静娴 黄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