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凭断刀血迹揪出疑犯 女“神探”17小时破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32 青岛新闻网

  

凭断刀血迹揪出疑犯女“神探”17小时破案(图)

  图一:宋大姐指着被撬窗户介绍案情

  

凭断刀血迹揪出疑犯女“神探”17小时破案(图)

  图二:这把断刀上的血迹暴露了嫌犯

  早报讯自家的小卖部失窃后,宋大姐从一把断刀上残留的血迹入手,只花了17个小时就锁定了嫌疑人小陈。“神探”宋大姐根据侦查到的线索果断报警,小陈很快在派出所里招供了犯罪事实。

  怀疑:小偷是熟人

  43岁的宋大姐在云霄路开了一家小卖部,8月29日上午9时,她从家赶到小卖部,发现店里的一扇窗户被撬开,地上撒满了香烟、方便面等物品。经过清点,宋大姐发现店里最值钱的几盒“软中华”不见踪影,小偷还拿走了一些零钱和零食。

  这个小卖部平时都是24小时营业,因案发前一天晚上孩子身体不适,宋大姐很早就关门回家了。“小偷瞅准这个空当下手,估计提前盯了很久,很可能是熟人作案。”想到这里,宋大姐将目光投向了对面一家酒店,这家酒店最近招了多名新员工,平时常到小卖部买东西,而且员工宿舍就在小卖部的楼上。

  发现:刀上有血迹

  随后,宋大姐又在桌上发现了一把断刀,断刀上还留有血迹,小偷显然是用这把刀撬抽屉时,不慎被折断的尖刀割伤了。宋大姐心生一计,她让酒店的熟人帮忙查看有没有员工最近手指受伤。当天下午,宋大姐就得到消息,刚来酒店工作两个多月的小陈左手有刀伤。宋大姐让熟人故意在小陈面前提起小卖部失窃的事,让人意外的是,19岁的小陈突然说,案发当天早晨他曾看到有个长发男子蹲在小卖部的窗户旁。

  锁定:小陈说假话

  小陈的反应让宋大姐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她决定直接面对小陈。聊天中,宋大姐问:“你当时怎么还没睡?”小陈说,他跟同伴出去玩,返回宿舍时看到上述一幕。但小陈的朋友随后向宋大姐证实,当天清晨他们根本不在一起。小陈说假话了!但他就是不肯认账。

  证实:果真就是他

  眼见谈心没结果,30日凌晨2时,宋大姐将这一线索提供给警方。民警随后将小陈带回派出所询问,他很快交代了自己的作案过程,与宋大姐设想的一模一样。昨天下午,记者从香港中路派出所了解到,涉嫌入室盗窃的小陈已被刑事拘留。(记者聂向锋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