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因经济纠纷堵住北京红螺寺景区入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44 京华时报
村民因经济纠纷堵住北京红螺寺景区入口(图)

景区贴出告示,票价八折。本报实习生王宙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陈荞) 昨天上午9点左右,前来怀柔区红螺寺观光的众游客在进入观音寺和天门景区时,先后遭到景区工作人员和卢庄村几十村民阻拦。村民们称,堵路是因村里与景区有经济纠纷。

  游客上山途中遭阻拦

  游客陈小姐说,昨天上午,她和公司同事共20多人趁周末来红螺寺爬山,每人购买了一张30元的全价票。一行人走到通往“观音寺”的路口时,几名景区工作人员拦着不让上去,但没说明原因。“来红螺寺就是为了爬上天门,看看观音庙,现在不让上去,等于一半的山都爬不了。

  陈小姐说,一些凌晨就来爬山的乘客当时正下山,说上山了也进不去观音寺和天门,道口有很多村民堵着。见上山无望,陈小姐随同部分游客下山来到售票处要求退票,但被告知退不了票。“当时红螺寺门口挤满了一百多名乘客,听说不能退票,大伙情绪很激动,跟工作人员都吵起来了。”11点左右,在景区答应退票后,现场秩序才恢复正常。

  村民称景区租地未付款

  昨天中午12点多,记者来到红螺寺时,售票处门口贴着一张告示,其上写着“因当地村民与政府和景区(有)林权纠纷,现正在观音寺闹事,为了您和景区安全,暂时停止上观音寺参观。”售票员不停提醒购票者“现在可以上山,但观音寺和天门进不去,票价8折”。

  记者随后来到进入观音寺和天门的路口,十几名村民并排坐着,每当有游客想进寺或爬天门,便遭到阻拦。村民们说,他们是卢庄村村民,景区租了村里的山地,现在合同已到期,但景区一直没有付款。一名村民透露,村里领导组织他们来堵路口,中午还给提供午饭。

  记者随后来到卢庄村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在电话联系村书记后,称书记在怀柔镇政府,并拒绝告知书记电话和姓名。但记者赶到怀柔镇政府后,政府值班人员称周六领导不上班,村书记并未来镇政府。

  景区称不存在欠款问题

  北京红螺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田文燕经理说,昨天上午8点多,接到游客反映后,景区才知道有村民堵路。工作人员当即报警并通知了卢庄村委会等部门。同时,出于游客安全考虑,景区决定暂时停止观音寺参观。在游客要求退票后,景区领导当即召开紧急会议,同意退票。“早上退票的游客有几千人之多,景区损失严重。”

  对村民所指的经济纠纷,田文燕说,景区确实曾租借过卢庄村的一块山地,该地位于观音寺附近的山脚下。今年合同到期,景区付清款项后不愿续签合同,却遭到村民阻拦。田文燕称,不排除村里有人在故意挑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