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忽然一阵龙卷风揭走石棉瓦 专家称和连续高温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4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治理)9月2日下午3时许,一股龙卷风“光顾”南宁市安吉大道苏芦小区,造成这里10多间房子的房顶石棉瓦被揭,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气象专家解释,这可能是连续高温产生的强对流天气引起的。

  记者在苏芦小区看到,这里的房子均为二层砖木结构,房顶为拱形,铺着一层石棉瓦。9栋、14栋两边的过道上,有很多石棉瓦掉下来的碎片,行人和摩托车纷纷绕道而行。放
在14栋、15栋之间的一辆小车,正好被风吹下来的石棉瓦砸中,车身有些凹痕,前挡风玻璃右侧被砸裂。

  租住在14栋2楼的曾女士家的房顶石棉瓦被揭掉两块,房间里面还有砸破天花板掉下来的碎瓦片。她说,当时她和丈夫正在休息,听到动静后,他们还以为是地震了,赶紧拉着正在看电视的儿子往外奔。跑到走廊才发现,原来离14栋不远的地方有一股龙卷风。龙卷风里裹着些塑料袋等垃圾,最让人惊奇的是,里面还夹杂着一大块附近工厂厂房上的铁皮。

  有几个人正搬着梯子修补损坏的房顶,在一旁指挥的该小区负责人杜先生说,整个小区有10多间房子的石棉瓦被揭。得知消息后,他们马上买来新的石棉瓦,组织人员对其进行修补。不过,估计天黑以前还不能全部修复,“只希望今天晚上不要下雨”。

  一位气象专家告诉记者,连续的高温天气会造成空气垂直上升运动的加强,使局部地区产生强对流天气,从而形成龙卷风。该龙卷风可能是由于南宁近日连续高温并且缺少降雨所致。编辑:黄皓作者:刘治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