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礼正放礼花万户居民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2:00 重庆晚报

  昨上午11时20分左右,一阵巨响和闪光之后,沙坪坝区汉渝路周边约1万户居民停电两小时。

  当时,有人正放着彩带礼花迎接一对新人。目击者称,礼花让电线短路导致停电。而新郎及其亲友认为两者纯属巧合。

  汉渝路郭姓商贩告诉记者,11时20分左右,他突然听到公路对面传来巨响,抬头一看,对面华山酒楼前的电线正在闪火花,随即,他家冰柜电源指示灯不亮了。当时,酒楼门前有人在为新郎新娘放礼花。

  家住酒楼对面的一位目击者说,巨响时,参加婚宴的人群中有人尖叫,一些胆小的还双手抱头躲避。

  约60米外是汉渝路治安室。一协勤告诉记者,响声后室内空调就断电了。

  中午12时30分左右,该酒楼门前仍遗留着少许礼花碎片和五颜六色的彩带。酒楼门前公路边电线桩上牵了约10根电线,离地约8米。

  新郎贺先生认为,放礼花与停电无关,二者纯属巧合。负责放礼花的王先生说,当时新人从婚车内出来,他与另一人手持礼花呈45度射到新人头顶。“那筒礼花先放了,我的还未发射,就听到空中‘砰!’一声,把我吓了一跳。”王说。

  记者在婚宴现场捡到一只用过的长约20厘米的礼花筒。筒上有“发射时不要对着裸露的电线”字样,上面有生产厂家,但无具体地址和生产日期。

  停电后,沙坪坝区供电局线路所工作人员对故障进行了调查。该所一位李姓负责人说,该酒楼前有3根1万伏的裸露高压线,站在地面暂时也看不到电线有伤痕,但“我们认为它(放礼花)造成电线短路停电可能性很大。”

  他的理由是:其一,时间吻合。其二,有很多目击证人。其三,今年以来该区已发生两起放礼花导致停电。

  线路所一位负责人说,此次故障造成汉渝路片区约1万用电户停电。

  经抢修,昨下午1时30分左右,线路恢复正常。

  记者 陈国栋 杨帆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