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子装修了一半帮忙的携款跑了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2:14 大连晚报

  房子装修了一半帮忙的携款跑了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本报记者唐东丽安文元

  市民刘先生在旅顺购置了一套新房,由于房款已经花去了大部分积蓄,因此装修时他找了私人来管理,这样可以节省成本。可没想到的是,房子正装修一半时,此人竟“失踪了”。刘先生已经付给了他1.6万元工程款,除去给了工人部分工钱和购买材料外,此人把剩余的钱款全卷走了。目前,刘先生已经报警。

  前期装修很顺利

  刘先生说,此人自称叫李华强(音),是经别人介绍找到他的。刘先生说,他当时信任李华强。“一开始进行装修时,李华强很负责,有时工作忙,我就给他钱让他去买材料。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我是每一项工种工期结束后才付工钱。”刘先生说,前期工程进行得很顺利,工种都在预期的时间里完成了工作,李华强不是在现场监督就是忙着买材料,很是负责。

  要了买门钱人就不见了

  而开始干木工时,李华强说房门需要预订,要3000元钱买门用,刘先生就给了李华强。“当木工活干了一半时,我发现此人手机总处于关机状态,也联系不上他。”刘先生说,那时他还是相信这个人不能跑,果然没过几天,李华强的妻子回到住处,称李华强的亲戚去世了,李华强过去帮忙。刘先生表示可以等李华强办完丧事再来。可是,此后就再也没联系上李华强。

  “十多天了,我至今仍找不到他,电工、瓦工、木工都来朝我要钱,我这才知道,李华强当初答应给电工500元钱,结果只给了200元,而承诺给瓦工1800元,却只给了300元。”刘先生说,他在这些工种工作结束后,便将工人的工钱付给了李华强,哪知他克扣了那么多。

  身份证竟是假的

  刘先生说,他共给了李华强1.6万元工程款,有工钱还有材料费,而李华强少买材料了他都不知道。近日,发觉受骗的刘先生到派出所报了警。“确定让他负责装修前,我记录了他的身份证,还留了他的照片。”令刘先生没想到的是,他把这些拿到公安部门核实,发现身份证号码根本不对,其身份证竟是假的。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