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山区与日本东京荒川区结友好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2:14 大连晚报

  中山区与日本东京荒川区结友好城区

  ■本报记者卢真珍通讯员刘辉

  本报讯9月1日,中山区政府多功能厅里洋溢着友好的气氛,中山区与日本东京荒川区缔结友好城区签字仪式在这里举行。签字仪式上,双方发表了缔结友好城区宣言,今后,
两区将在经济产业、观光、艺术、文化、体育和青少年活动等各个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副市长邢良忠参加了签字仪式并讲话。

  日本东京都荒川区与大连市有着长期的友谊,荒川区区长西川太一郎先生曾任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为促进日本与大连的经贸合作作出巨大贡献,至今还担任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特别顾问。

  中山区与荒川区在许多领域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合作和交流的空间十分广阔。西川太一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加强与大连中山区的合作,9月,他们区将进行一次小型的服装展销会,届时将邀请大连的模特去进行表演,以增进双方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昨天上午,市长夏德仁会见了西川太一郎一行。夏德仁感谢西川太一郎对大连和日本经济合作所做的贡献。他说中山区是大连的中心城区,荒川区是东京的重要城区,两区此次在旅游、艺术、文化、青少年等领域的合作是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促进中日友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