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型义诊惠及上千农民工数百环卫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2:34 大连晚报

  我市4家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昨走进部分建筑工地及甘井子区环卫处

  大型义诊惠及上千农民工数百环卫工

  ■首席记者陆彤通讯员鲁平

  本报讯昨日,在大连市文明委的领导下,经大连市卫生局、总工会、市文明办组织协调,来自大连市友谊医院、体检中心、中心医院、三院4家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对我市部分建筑工地的上千名农民工及甘井子区环卫处的数百名环卫工人们进行了一次大型的义诊活动。

  昨日一大早,来自大连市体检中心的体检车辆便早早的来到了位于西岗区菜市桥附近的一家工地,除了10多位体检专家到场外,他们还带来了包括B超、心电图等一些大型的检查设备,为在这里施工的农民工们进行免费的检查和咨询活动。体检过程中,专家们对一些农民工的健康状况表示担忧。50岁的胡某是来连打工的农民工,医生确诊他患上了房早二联律。据专家介绍,像他这种病,不适合太劳累,不然的话这种病很容易演化为心衰。体检完毕后,专家除了建议他尽量不要从事剧烈的体力劳动外,还建议他进行治疗。在这家工地上,体检人员还免费为农民工们发放了上千元的药品。

  在甘井子区环卫处,来自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10多名专家们为这里的300多名环卫工人进行了义诊。在义诊过程中,体检专家发现一些环卫工人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尤其是一些环卫工人的手指关节、腿关节常常疼痛。这与他们常年在外接受风吹雨打有很大的关系,专家们建议环卫工人们,除了平日要注意保护外,有病患的也应该积极接受治疗。

  昨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小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长德等对各义诊现场进行了走访和慰问。魏小鹏说,通过此次以“为农民工、环卫工人献爱心、送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希望能唤起市民对农民工、环卫工健康问题的关注,并关爱他们,借以推动大连市争创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