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租客蒙头大睡房东带人看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00 深圳商报

  租客蒙头大睡房东带人看房

  律师称,租赁期内房子使用权归租客所有,房东擅入房间属侵权

  【本报讯】合同还没到期,租户蒙头大睡时,房东却带人来看房。昨天,租客赵先生讲述了他在租住房里发生的这件尴尬事。

  赵先生是龙华一家公司业务员,6月份在龙华三合新二村租住了一房一厅。昨天上午9时半左右,赵先生还在卧室酣睡时,突然被一阵阵说话声惊醒。赵先生听到有人说话,他还以为遭贼了。但当他打开门时,却发现房东夫妇正领着一个陌生男子在客厅到处察看,房东不时和对方商量租房的相关事宜。

  看到赵先生衣冠不整地从卧室走出来,陌生男子匆匆离去。赵先生当场问房东怎么进屋的,房东扬了扬手中的钥匙说:“这是我的房子,我有权随时进出。”赵先生觉得房东做法欠妥就与其理论。争吵一段时间后,房东夫妇转身下楼,说要找物业管理处解决。

  中安律师事务所袁律师介绍,在没有经过房客同意的情况下,房东不应该擅自进入房客租住的房间。虽然房东拥有房子的所有权,但在租赁期内,房子的使用权归租客所有,属于租客的私人空间。所以,房东不经允许私自进入房客房间,侵犯了房客的隐私权,甚至住宅权。(请赵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