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面对镜头,老总们额头浸出汗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47 山西日报

  脱硫责任重电厂步子慢

  本报9月2日讯(记者张隽波) 为什么不安装脱硫设施?为什么没有按要求按时建成脱硫设施?为什么没有安装在线监测设备?什么时候才能够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治理任务?以上是“三晋环保行”记者团在电力企业采访必须提问的几个问题,面对摄像机的镜头,老总们额头浸出了细密的汗珠。

  燃煤电厂是二氧化硫的排放大户,也是去年影响我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污染负荷占56.7%。为此,我省在“十一五”期间,环保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削减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各级政府也向各电力企业确定了治理期限,分解了治理目标,但现实情况却不容乐观。

  在漳泽发电分公司,运行的6台机组只有两台正在安装脱硫设施,该设施从2003年12月就开始申报立项,预计今年底投入试运行,也就是说,从立项、批复、工程招标、开工建设到投入使用,脱硫设施建设用了整整3年时间。该企业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漳泽发电分公司每年向大气中排放二氧化硫约2.5万吨。

  在华能集团榆社电力有限公司,已安装脱硫设施的机组脱硫效果达85%以上,但部分机组由于多种原因没有安装烟气脱硫设施,不仅没有做到“不欠新账”,“多还旧账”更是无从谈起。

  在祁县明星电厂,眼看着治理期限已到,但丝毫没有动工整改的迹象,负责人却信誓旦旦地说能完成治理任务……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董春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