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修预算怎么总少一截 误差如大于10%可能被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6: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黄振琳 实习生杨琳 报道:“卫生间回填数目不对,水电的费用也估算低了,整个施工中不停地加钱。”提起刚刚完成的装修,刘先生一肚子气。原来,设计师在施工前做了装修预算,可等真正开工时,不是漏了项目,就是把材料的用量算低了,他预算3万元的装修费用,最后加了四五千元才完工。

  记者走访了几名装修过新居的市民,发现类似的情况并非偶然。一些装修公司为低
价吸引客户,做预算时经常故意少算一些不容易被发现的项目,等施工时再让客户加钱。

  一名设计师向记者透露,这种“预算长高”,有的是把一些不太受注意的材料数目在预算中算低,然后写明“按实结算”,于是在实际施工时不得不增加材料费和人工费;还有的设计师故意在预算中遗漏一些项目;还有一些装修公司唱“双簧”,装修时项目经理说设计师某个地方设计得不合理,要改,一改又增加项目或人工费。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家装预算与实际发生的结算会有出入,但如果误差大于10%,可能就是装修公司在忽悠你。在预算报价时,市民要仔细看清每个单项;签订合同时,最好能约定预算与结算误差不超过一定额度。

  记者日前发现,为争取客户,一家装修公司日前公开承诺,预算与实际结算费用误差超过5%(水电除外),超出的部分由该装修公司买单,就是为了打消客户顾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