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园渐成市民纳凉休闲去处 街头迷你公园人气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6: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唐闻 张垠 农华 报道:

  街头游园,消暑休闲好去处

  昨日下午,青山区罗家港游园里,点点阳光透过婆娑的柳枝、浓密的绿叶,洒在路人的身上,一下子温柔了许多。而在几年前,这里还曾是杂乱无章的地段。

  “路过这里,看到有阴凉就来歇歇。”刚给客户送完货的刘师傅把自行车停到树下,就势一坐,真是大树底下好乘凉啊!沿着“绿色走廊”,不时会遇到悠闲散步或是在凉亭、石椅坐着的市民,记者一询问,几乎都是周边的居民。

  而附近的南干渠游园,如今面积已达20多万平方米,差不多两个洪山广场大,每天从早到晚,附近的居民到这里健身、遛鸟、跳舞,热闹得很。

  晚7时30分,记者又来到汉口唐家墩小游园,周边川流不息的车辆,丝毫影响不了前来纳凉的市民。音乐响起,一对对舞伴滑进“舞池”。旁边的花坛边,摇蒲扇的、给孩子喝水的、拉家常的……市民三三两两,在婆娑的树影下享受难得的闲适。

  今后,还将建设更多游园

  “近几年来,武汉市在街头兴建了大量的游园、小森林、园林小景等,其中,游园因为面积较大,并且多处于居民区附近,具备小型公园的休闲功能,成为更加实用的乘凉休闲地。”武汉市园林部门有关人士称,目前每个社区都进行绿化,但是实际上,除了新建的小区,老社区大多绿地面积偏小,这些游园正好弥补了老社区休闲、绿化功能的不足。

  园林部门称,城区内寸土寸金,再建新的大型公园是不实际的。因此利用城区改造、拆迁,配套多建起几个游园,服务周边居民,更具有实用价值。近几年,武汉市每年都会兴建数个游园,今后还将陆续建设更多的游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