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学校周边行路难 武汉四中红绿灯如虚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海冰 通讯员韶涵 报道:昨日,楚天金报开设“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专栏后,不少家长致电楚天金报,除反映类似治安问题外,还反映了一些中小学生出行安全方面的难题。

  武昌赵先生称,他女儿升进粮道街某学校读初一,最近目睹过学生遭擂肥挨打的场景,回到家害怕极了。赵说,孩子本身压力就大,若再为此类事情分心,真担心他们会承受
不了,希望相关部门好好管管这类事儿。

  硚口的楼女士则称,她女儿虽已从武汉市四中毕业,看了本报后,还是想替其他学生反映一下。她说,因轻轨二期工程沿解放大道竖起栅栏,该校学生要到简易路公交站搭车,只能穿过附近留出的口子才行。而该处红绿灯形同虚设,不少车辆在此不守规矩,最近红绿灯坏后,过往车辆更是“瞎”开。而每到放学时,孩子们涌向这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汉阳雷女士反映说,郭茨口某中学门前有条街,一到中午就热闹非凡,摆摊设点的商贩将人行道占去大半,涌出校门的学生只能与车辆“抢”机动车道。

  武昌的张先生称,武昌紫阳路道路施工,车辆过后,路面尘土飞扬,他儿子在附近某小学读三年级,过马路总捂着脸,很不安全,他希望施工方能在此段常洒洒水,以减少扬尘。

  武昌的廖先生称,在7月12日和14日,先后有两名妇女横穿粮道街紫金村的铁路道口时,被火车撞成一死一伤,该处因此被称作“夺命道口”。经媒体呼吁后,相关部门为保护生命安全,将此道口封上。但最近,此处又被居民打出可容两人同时穿行的缺口。

  昨日,记者看到,大东门小学就在道口几十米远处,缺口处人来人往,不乏中小学生的身影。当地住户称,每到上学放学,不少学生从这里穿过,有的有家长陪,而更多的是“独行客”,很不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