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童面部背部长满黑毛 专家称是人类返祖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宋永坤 摄影报道) 眉山一8岁男童出生时就得了一种怪病:整个背部及脖子上长满了长约2厘米左右的浓密黑毛,身体其他部位也有点状黑色斑点。为确诊和医治怪病,几年来父母带着小凯走访了北京、上海的整形外科医院,但至今仍没结果。昨日,小凯的母亲再次带着小凯来到成都求医。

  罕见毛孩面部背部浓毛2厘米

  昨日,记者在成都某医院见到了“毛孩”小凯,他的整个上背部至脖子全是黑色的,皮肤非常粗糙,并长有浓密黑毛。此外,他的面部、后背以及双腿等身体多处部位也都有大小不一的黑块,其上面也都长有黑毛,毛长2厘米左右,活脱脱一个毛孩。

  据小凯的母亲称,小凯一出生背部就有黑毛痣,随着年龄的增大,黑毛痣变得越来越大并渐渐蔓延到颈部。小凯因此不愿意与人交往,不管天多热都捂得严严实实的。但小孩天性贪玩,当他和其他小朋友“甩开膀子”玩耍时,免不了“偶尔露峥嵘”,每当小朋友看到他身上浓密的黑毛时,都纷纷喊他“孙悟空”。

  四处求医高昂费用难倒父母

  好在小凯从小身体健康,智力和发育与一般孩子无异。父母对小凯的将来非常忧虑:“会不会继续扩散?将来会是啥样子?”小凯三岁时,父母带着他来到上海某

医院做了检查,会诊结论是一种遗传变异,现在没办法治疗。北京一家医院表示可以治疗,但费用高昂,少则数万,多则十多万元。如此高的费用,让他们这样的工薪家庭无论如何也承受不了。

  专家释疑基因突变返祖现象

  孩子的病情一拖再拖,而其身上的毛也越来越浓密。昨日,着急的小凯母亲再次来到成都为孩子求诊。成都某整形医院专家经检查后,确诊小凯的怪病为“多发性巨大黑毛痣”所致,其病情罕见。

  据医院蒲医生介绍,1977年,辽宁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也诞生了一个通体长满毛发的毛孩。当时,毛孩的出生成了震惊世界的大新闻。不久,中国科学院一个科研小组专程来到毛孩的家,对他进行考察研究。在提取了毛孩的基因做科学分析后认定,毛孩属于基因突变,是一种人类返祖现象。像小凯这样出现大面积黑毛痣,只有通过手术将其切除后再进行皮肤移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