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场老将焕发“第二春”全心工作赢回不俗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0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新雄 实习生古丽霞 报道:“五十岁的年纪,三十岁的心脏”,身材魁梧,眉目有神的王义恒看起来依然是“年轻态”。走进他的办公室,“玩物丧志”四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

  今年年初,内退后的王义恒没有闲着,到武汉公交集团驾驶员(技工)培训学校谋得了一份招生工作。名片上虽然是“招生就业办主任”的头衔,但他很清楚:自己只是一名
没有底薪、完全靠业绩拿奖金的招生员。

  王义恒起初也比较投入:碰到熟人朋友会递上名片,偶尔拎个包到大街上发发资料。尽管比内退前当部长的时候辛苦,但由于没有办公室等原因,头两个月的工作效果并不明显。

  春节后,王义恒有了自己的办公室。自费安装电话,购置办公桌椅,家中电脑搬到办公室办公,把家中的金鱼缸搬到办公室“撑门面”,收入的一半拿出去做广告……豁出去干后,招生业绩似芝麻开花———节节高。

  就在工作渐渐走顺的时候,今年4月的一天晚上,有朋友请王义恒打牌。当晚除输钱之外,一晚上都没有休息好,第二天工作也受到影响。“玩物丧志!”次日,王义恒在办公室的柜子上奋笔疾书四个大字警醒自己。

  自此,王义恒心无旁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业绩因此稳定上升。截至8月24日,王义恒已完成销售额78.9万元,约占整个学校招生回款的十分之一,成为名副其实的“招生状元”。因销售业绩突出,王义恒8月初被单位选送到越南旅游。

  “莫为金钱所产生的阻碍而使我们原本单纯热爱工作的心态丧失了,时时弄清自己的定位,就能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获得极大的快乐,而这份快乐,也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人缘和更大的财富。”王义恒特别喜欢励志书籍《学会选择学会放弃》中的这句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