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一下岗职工18年协助警方破百起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哈尔滨9月2日专电齐齐哈尔市下岗职工周民财,自1988年以来,凭借自己的胆识和智慧协助警方破获百起刑事案,他的事迹一时被当地传为佳话。

  周民财抓犯罪分子首先靠的是他过人的眼力。2004年5月建华地区连续发生抢劫案件,警方经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民财更是破案心切,把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牢记心上。不久后的一天下午,当周民财驾车行驶到当地一所小学附近时,发现一男青年与这名抢劫犯
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于是对其进行跟踪并及时与警方取得联系。犯罪嫌疑人发现有人跟踪后企图逃跑,周民财见状不顾个人安危上前将此人死死抓住,随后与及时赶到的民警一同将嫌犯抓获。

  胆识和智慧是周民财抓捕坏人的另一法宝。2005年4月的一天,周民财走路时发现一男子鬼鬼祟祟地将一辆摩托车推出小区。凭借多年的经验,周民财意识到这个人肯定是偷摩托车的窃贼,他一边悄悄跟踪此人,一边向警方报案。当这名男子推车行至马路上时,突然起动摩托车逃走了。周民财急拦一辆出租车紧追不放。待窃贼停下车后,周民财不顾个人安危冲上前去,死死抓住窃贼,直到派出所民警赶到将窃贼抓获。

  多年来,周民财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多名,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多万元。2001年、2003年、2004年,周民财先后被授予齐齐哈尔市见义勇为标兵。(记者梁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