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连杀两名50多岁村妇 剥下死者衣裤猥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53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

  今年8月,在短短14天内,湘乡市月山镇、棋梓镇先后发生2起恶性命案,2名50多岁的村妇被人残忍杀死在自己家中。

  死者均遭遇同样的作案手段,且有被猥亵的痕迹,经技术鉴定,2起命案均系同一凶手
所为。

  经过艰苦细致的侦查和搜捕,8月29日凌晨,湘乡市公安局在湘乡市汽车站附近一招待所内,终将凶手付元甫抓获。至此,这2起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付元甫落网后写下两封信,自称"是由于缺少关爱让自己踏上了不归路"。

  两起命案震惊湘乡

  8月10日上午,湘乡市月山镇派出所接到报警:该镇枫山村盏子岭组58岁的村妇王清秀被人杀死在家中。随后,湘乡警方迅速成立24人的组成专案组,将侦察范围圈定在以月山乡枫山村为中心的周围7个村,开展摸排、访问、调查工作;同时召开7个村的村干部、镇政府驻村干部会议,充分发动群众检举线索。当晚,警方在月山镇张贴公告悬赏1万元征集破获线索。

  月山"8?10案"发生后,专案组成员冒着炎热酷暑,走村串户内查外调。半个月时间里,足迹遍布湘乡、湘潭和长沙的各个角落,有的甚至远赴武汉、广州,先后共计甄别嫌疑对象100余人,但一直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当专案组正全力侦破此案时,又一起类似命案在棋梓镇发生。8月27日上午,有村民发现,该镇炉塘村一组55岁的聋哑村妇罗娇娥被人杀死在自家卧室。

  警方研究案情后发现,8?27案与8?10案非常相似,犯罪嫌疑人所选择的侵害对象均为孤寡老人,案发地点均在公路旁边;凶手撬门入室,作案后关门、锁门再离开;作案时,均现场就地使用多种凶器,如木棍、绳索、剪刀、锄头等;作案动机均为谋财,并且在作案过程中伴有性侵害行为。警方推断,这2起案件很有可能系同一人所为,可以并案侦查。

  摸排调查锁定嫌犯

  在摸排调查中,警方收集到一条重要线索,一个名叫付元甫的男子非常符合这2起案件作案者的特征:一是付历来有小偷小摸的习惯,曾被劳教判过刑;二是他家境差,一直在外游荡,不归屋;三是没有老婆,曾扬言要强奸别人的妻子;四是付元甫以前所犯盗窃案,选择的侵害对象均为家境不好的孤寡老人。同时,有群众反映,他在今年刑满释放后,曾扬言要做两桩"大事"。

  综合所有分析,专案组决定锁定对象,重点调查。警方将付元甫过去的犯案时资料和现场提取的痕迹资料进行比对;同时,对棋梓、翻江、壶天、月山等公路沿线所有发生的人室盗窃案进行收集、并案。8月28日下午6点,技术人员通过努力,终于鉴定出"8?10"与"8?27"两起命案确系付元甫所为。

  凶手睡梦中落网

  从当晚8时开始,一张天网悄然撒开,所有参战民警拿着付元甫的相片,在其可能出现的公路沿线、商店、车站、牌馆、小型招待所、旅店进行全面清查和搜捕。仅仅过了一个半小时,望春门派出所民警彭林向专案组反映,他发现一个与付元甫相片酷似的男子在汽车站附近逗留,但在跟踪途中失去了对方踪影。

  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在汽车站周围布下多重暗哨,几位民警化装成旅客住进附近的几家招待所,暗中打听其他旅客身份。29日凌晨1点,警方终于在一家招待所确定了付元甫的踪迹,将正在睡梦中的嫌疑人一举抓获。经审讯,付元甫对其所犯事实供认不讳。

  连夺两命谋财嫖娼

  33岁的付元甫系湘乡市壶天镇石鼓村八组人。早在2000年8月,他就因盗窃耕牛被劳教一年半,2002年9月又因盗窃被劳教两年,2005年12月因盗窃再次被湘乡市人民法院判刑半年。

  今年8月9日晚至10日凌晨,刑满释放不久的付一元甫游荡到了月山镇枫山村盏子岭组。在公路边的一处民房,他用窗台上的一把剪刀撬开了门锁进入屋内,惊动了女主人王清秀。王大喊捉贼,付元甫一把将其掀翻在地,一手捂住王的嘴巴,一手死命地掐住王的脖子,阻止王的叫喊。慌乱中,付元甫摸到了一根绳索。凶残的他用绳子将王清秀勒晕,然后又找来一把锄头,在受害人的太阳穴上猛敲致其死亡,又用撬门的剪刀对着她的喉咙一通乱捅。王清秀完全断气后,付元甫竟剥下死者的衣裤进行猥亵。满足兽欲后.他又四处乱翻,搜得500元现金关门离去。

  8月23日晚至24日凌晨,付元甫又潜入棋梓镇炉塘村一组罗娇娥家。罗家一片漆黑,付以为屋内没人,便翻箱倒柜想偷些东西换钱,岂料惊醒了聋哑女主人罗娇娥。无法呼喊的她操起一根木棍朝付元甫的头部打去。受到攻击的付元甫反身将罗掀翻在地,并一把夺过木棍将她打晕,随即又拿锄头敲打罗娇娥的头部致其死亡。之后,付元甫仍不放过惨死的受害者,又一次满足了自己的兽欲。此时,付元甫仍没有半点慌张,他到处翻寻钱物,但未没找到现金。不甘少空手而归的他顺手将罗家的铝桶、高压锅以及鸡等东西用袋子一把背走。两次作案所得财物,都被付元甫用于嫖宿,短短几天就挥霍一空。

  自认为缺少关爱

  落网后,付兀甫跟民警谈起了自己的身世。他上有3个哥哥,1个姐姐。自幼父母双亡后.他一直跟着年长他十岁的小哥生活,但小哥嫌他是个累赘, 妨碍自己找对象.经常对他非打即骂,只有已出嫁的姐姐对他很好,经常给他送好吃的,对他关怀备至。他年幼的心里早就埋下暴力的种子。

  为逃避常年的家庭暴力,付元甫选择外出流浪,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他整日游手好闲.靠小偷小摸维持生计。被警方抓获后,他写下了两封"遗书",一封是写给姐姐,信中回忆了他与姐姐在一起的美好时光,鼓励外甥好好做人;另一封是写给壶天镇镇政府领导。信中写道,自己曾是一个活泼向上的好青年,由于家庭暴力缺少关爱使他走上了不归路…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