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坚强少年独撑悲情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57 青年时报

  年仅19岁的方县,刚来杭州打工一个月,结果却遭遇了他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时光。就在一个多月前,他母亲在萧山因车祸丧生。正当家人还在商量处理后事时,前晚,方县父亲又在劝阻亲戚吵架时被推倒,地上的长铁钉刺穿额头,至今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原本幸福的家,一下变得风雨飘摇。

  悲情家庭 祸不单行

  昨天下午2点。天目山医院脑外科综合病区。手术后的方县父亲方文福,头上缠着厚厚的白纱布躺在冰床上,脸色蜡黄,鼻孔里插着氧气管。因为脑部术后反应,他显得很痛苦,试图抓扯头上的纱布。

  离病床1米远的地方,方县坐在木椅上睡着了,全然不知有人进了病房。“这孩子太累了”,医生说,从凌晨1点到6点左右,他一直守在手术室外。

  父亲劝架 惨遭横祸

  前天晚上9点多,方文福和姐夫周家书、姐夫的弟弟周家发三人在工地上喝闷酒,聊起妻子在萧山车祸死亡的善后事宜。因意见不合,周家兄弟发生争执并抓扯,方文福起身劝阻。“不要你管,”其中一人推了方文福一把,50岁的方当即摔倒在地,额头正巧碰在地上木板的铁钉上,10多厘米的铁钉直插脑部,顿时鲜血直流。

  方县父亲以前在萧山打工,母亲车祸后才来到杭城的。

  一贫如洗 无钱救治

  方县还是被记者吵醒了,方县说,他在贫困山区长大,家里没有钱,母亲7月份车祸时抢救,几乎卖光了家里能卖的东西。

  “病人是凌晨近1点时才送到医院的,”天目山医院丁淑萍说,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方文福的脑组织都流出来了。虽然病人没有钱缴纳入院费,医院沈院长得知此事后决定,先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病人。

  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救,方县的父亲目前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方县很坚定地说,他木工活学会后,每个月就能挣1500元钱了,他不会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破碎。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何凤舞 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