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扒手纷纷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日前,瑶海公安分局根据辖区夏、秋季节的治安特点部署为期3个月的治安热点整治,现通过十多天的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扒手、骗子及从事不法交易的违法人员纷纷落网。

  火眼金睛识骗子

  8月19日早晨,大通路派出所副所长王从柱带领巡控民警在辖区执行巡逻任务。7时30分,当他们巡逻到和平路第二人民医院附近时,发现路边正在行走的两名男子看见警车神色慌张地向旁边躲闪,便立即下车将两人拦住盘查。面对民警的盘问,两男子支支吾吾,所答非所问,进一步检查发现一男子的挎包内有一叠切割整齐的卫生纸,上面和下面分别放有一张百元大钞,用橡皮筋捆扎着,看上去很像是一叠百元面值的人民币。这两个男子显然有诈骗作案嫌疑,便将其传唤到派出所审查。

  经查证,这两个男子一个是来自霍邱县宋店乡的郭某,一个是来自肥西县丰乐镇的张某,他们选择老年人为侵害对象,以高价收购旧纸币等手段骗取钱财。在作案时,由郭某拦住被选中的侵害对象搭讪,骗取对方的信任,张某伺机上前“高价收购旧纸币”,并有意把皮包拉链拉开一点,露出一叠百元大钞迷惑老人。郭某则以与受害人一起帮助张某收购旧纸币,从中赚取差价的谎言,将老人的钱财骗到手之后逃之夭夭。可他们刚出场,就被机警的巡控民警识破抓获。

  重拳打击色情交易

  在此次治安整治中,胜利路派出所于8月26日晚组织了一次统一行动,采取公开清查和便衣守候相结合的方法,重点打击、整治沿河路一带的卖淫嫖娼问题。深夜11时许,负责在沿河路进行便衣守候的民警发现有一位20多岁的女子来到河边“散步”,不一会,一个30多岁的男子走到她的身边,两人嘀咕了一会之后,男子便尾随女子身后,走进了附近的一家个体旅社的102房间。两民警在旅社服务员的帮助下,打开房门,于23时30分将正在床上从事肮脏交易的一对男女抓获。

  经带回审查证实,嫖客高某系甘肃省临夏县漫路乡人,在合肥六安路边开了一家兰州拉面馆,生意不错。是日夜里他来到沿河路边,与来自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的卖淫女董某相遇,两人一拍即合,谈好价格之后,董某将高某带到附近的旅社进行交易,被守候的民警抓个正着,双双受到行政拘留处罚。

  “老江湖”栽在巡逻民警手里

  花冲派出所针对辖区花冲公园每周两次的宠物、古玩市场开放日,特别是周日公园内人员流动量大、成分复杂和案件多发的特点,加强了对公园市场开放日的治安巡逻密度。8月27日上午,公园内的游客众多,人头攒动,巡逻民警穿着便衣带领巡防队员在人群中机警地巡视着。7时30分,一名形迹可疑的老年男子引起了巡逻人员的注意。该男子进入公园以后不看宠物、不购物,专往人多的地方哄挤,眼光不停地在过往行人的身上找寻着什么。巡逻人员不动声色地跟随其后,密切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7时40分,该男子挤到一名正在专注购买香皂的老师傅身边,迅速将自己的右手伸进了老师傅的裤子口袋里,然后又麻利地缩了回来。当这个老扒手得手后转身准备溜走时,民警和巡逻队员迅速靠上前去,将其一把抓住,并从其手中缴获刚刚扒窃得来的700元现金。

  经审查,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左某,64岁,舒城县杭埠镇人,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他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多次在公共场所扒窃,也多次被抓受到公交分局等单位的打击处理。这个偷了大半生的“老江湖”,听说花冲公园周日人多,一早便乘车来到花冲公园碰运气,做梦也没有想到,刚得手就被逮个正着。·张振山汪永生·

骗子、扒手纷纷落网(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